索引号: 002489401/2021-26064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杭政函〔2021〕37号 成文日期: 2021-05-12
发布单位: 市政府办公厅 主题分类: 国土资源、能源,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有效性: 有效
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杭州市萧山区进化单元XSLP08(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2021年版)的批复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你局《关于批复〈杭州市萧山区进化单元XSLP08(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2021年版)〉的请示》(杭规划资源〔2021〕71号)收悉。经研究,原则同意由浙江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的《杭州市萧山区进化单元XSLP08(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2021年版)》(以下简称《规划》)。现将有关事项批复如下:

一、对《规划》中的主要内容予以明确。

(一)规划范围:分为三个片区,总用地面积为238.68万平方米。

片区一:东至纬二路,南至进化镇第二小学南边界,西至白曹线,北至茅山排涝河,用地面积为63.97万平方米。

片区二:东至杭长铁路,南至规划居住地块南边界,西至大湄线,北至进化溪和溪北用地北边界,用地面积为90.65万平方米。

片区三:东至大湄线,南至纬十三路,西至经五路,北至欢潭现状产业用地北边界,用地面积为84.06万平方米。

(二)发展目标:建设宜居宜游宜业的“休闲进化、都市花园”。

(三)功能定位:净心文旅特色镇、绿色经济样板地、古越风情展示地、生态康养宜居地。

(四)空间结构:规划形成“一心、两翼、一带”的空间结构。

“一心”:即集行政办公、文化体育及商业商务等功能于一体的进化镇公共服务中心。

“两翼”:即通过整合提升墅上王、欢潭两大产业空间形成的墅上王科创和欢潭智造两大发展翼。

“一带”:即依托03省道东复线形成的城乡风情展示带。

(五)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原则同意规划区内公共服务设施的内容和规模。

(六) 道路交通规划:原则同意规划区内道路网系统规划。

(七) 市政基础设施规划:原则同意规划区内给水、排水、供电、通信、燃气、环卫、消防、防洪等市政基础设施的统筹安排。

二、规划范围内建设用地或建筑物的现有合法用途在其用途改变或建筑物重建前不必根据《规划》进行调整。

三、规划范围内任何用地或建筑物如需更改用途,或进行任何其他的开发重建,新的用途和开发重建必须符合《规划》。

四、因规划实施需要,需对《规划》进行局部调整的,按有关规定执行。

五、在《规划》批复前已签订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的出让用地或已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的划拨用地的建设项目,除为了公共利益需要外,其后续规划许可与管理仍可按原确定的规划条件执行。

六、《规划》由你局负责解释。

七、《规划》经批准并加盖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规划设计成果检验章后生效,原有同级别同类型规划同时废止。



杭州市人民政府

2021年5月12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