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六保 > 保粮食能源安全
我市赴河南山东等地开展粮食产销对接活动
时间:2021-04-06 18:47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强化“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巩固省外粮食产销合作基础,顺利完成市本级储备粮品种结构调整和增储任务。3月28-31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伟带领机关业务处室、市粮食收储有限公司赴河南郑州、山东济宁市任城区及枣庄市台儿庄区等粮食主产区开展省外粮食产销对接活动。

在郑州,孙伟一行赴河南省粮食交易物流市场调研座谈,探讨粮食安全体系建设及粮食产销合作、五优联动等合作事宜。参观了在河南工大图书馆陈列的中国粮食博物馆,并召开了座谈会,就有关粮食产学研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度的交流与探索。参观学习了郑州市商品交易所,就粮食期货交易与有关专家学行了深入的探讨。

在山东济宁市任城区,孙伟一行深入田间地头实地考察了任城粮食基地和粮食收储公司,了解本地小麦生产情况,与济宁市发改局沟通产销合作相关事宜及交流粮食轮换机制。

在枣庄市台儿庄区期间,了解了台儿庄小麦的长势和行情,深入山东国新粮油仓储物流公司以及马兰屯镇晋峰农机合作社种粮大户考察调研,并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台儿庄区发改局有关负责人就当前春耕生产情况,近期小麦长势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后期小麦市场的行情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

通过开展此次对接活动,加强了我市与河南郑州、山东济宁市及枣庄台儿庄产销合作,深入交流了两地粮食产需情况,为搞活产销区粮食流通市场,保障粮食市场供应,确保我市粮食安全奠定坚实的基础。河南山东两地均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产销合作和信息互通,促进两地在粮食领域优势互补,助力两地粮食流通产业发展,不断提升产销合作的深度和广度,确保我市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