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489401/2021-26047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杭政函〔2021〕33号 成文日期: 2021-04-28
发布单位: 市政府办公厅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有效性: 失效 统一编号: ZJAC00-2021-0003
关于《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2021年度中高考等特殊时期环境噪声管理的通告》政策解读
时间:2021-04-30 16:38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浏览次数:

一、制定背景

为做好2021年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管理工作,确保杭州市区考生在中高考期间有一个安静的复习、考试和休息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杭州市环境噪声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沿袭我市历年开展“绿色护考”工作的做法,回应广大群众的期盼和诉求,切实加强对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污染管理,确保一年一度的中高考顺利进行。

二、主要内容

(一)关于作业时间限制。《通告》中明确了2021年6月1日22时至6月10日6时、2021年6月13日22时至6月20日6时禁止夜间施工作业。此外,2021年度高考日(6月7日、8日、9日、10日)、中考日(6月19日、20日)及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日[7月3日、4日、5日,2022年1月初(具体日期待定)],考前半小时至考试完毕前各考点周边禁止产生噪声的行为。

(二)关于职责分工。《通告》附件《市区噪声管理职能部门分工及公开电话一览表》中明确了建筑施工噪声、工业企业生产噪声、拆房工地噪声、交通噪声、公共场所高音喇叭或其他高噪声音响器材噪声、商业活动中高音喇叭噪声、居民住宅建筑物内噪声、室内娱乐噪声及宠物噪声、商业经营活动噪声、文化娱乐活动场所、燃放烟花爆竹噪声、铁路机车鸣笛噪声等各类噪声的监管部门及投诉电话,以方便群众咨询投诉。

(三)关于适用范围。本《通告》适用于杭州市区,各县(市)可参照执行。

三、解读单位和联系人

本《通告》由市生态环境局解读。联系人:陈文昌,政策咨询电话:87233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