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确保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两战全胜” >> 浙江战“疫”
坐地铁、公交一般不查验“健康码” 宁波这些场所的防控措施有变
2021-04-01 来源:浙江新闻
[收藏] [推荐][字号: ] [打印] [关闭]


从宁波疫情防控办公室和当地交通部门获悉,近日,宁波市下发了《关于进一步精准实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就各地继续做好常态化防控的同时,促生产生活有序全面的恢复提出了最新要求。

《通知》要求全面落实“健康码”全国互认互通,同时提出,在疫情低风险地区,除了长途客运站、港口客运处、出入境口岸和医疗机构、养老院、福利院及监所等特殊场所外,一般不检查“健康码”。而且,在继续做好通风消毒、环境卫生、人员健康监测等前提下,《通知》对市内交通枢纽等公共场所的防控措施进行了适当调整。


WechatIMG1434.jpeg

交通枢纽——出入境口岸、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客运码头等跨区域交通场站,应继续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市内公交、地铁等交通站点及交通工具继续落实戴口罩防疫措施,一般不查验“健康码”。根据交通运输部第四版《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规定,取消道路客运车辆90%的客座率比例限制。

医疗机构——继续执行就医流程管理,严格执行所有进入医院人员测温、亮码、戴口罩等管理要求。规范发热门诊管理,继续严格落实发热病人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和闭环管理,确保来院患者经预检分诊后再就诊。规范住院病房管理,新住院患者和陪护人员须持3天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办理住院手续,加强陪护人员健康监测和管理,减少医院内人员流动。

校园——各地各校应继续抓好体温测量等校门管控,加强师生因病缺课缺勤病因登记和管理,坚持校园健康总体情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在国内疫情风险趋稳可控的情况下,不再统一要求各大中小学、幼儿园及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师生进行每日健康申报或打卡。

养老机构和儿童福利——在院老人、 儿童和工作人员可以按规定外出,返院后报告外出路线;亲友、志愿者等经实名登记、测温、亮码后,也可入院探望,原则上探视全程需佩戴口罩。对养老机构和儿童福利机构的探视人数、次数不作限制,由各机构根据设施条件、服务保障能力自行确定。恢复乡镇(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社区居家照料中心、老年食堂正常运行,不得以疫情防控为借口停止服务。

除此之外,《通知》还提到,疫情低风险地区,可进一步开放公园、旅游景点等公共场所;商超、影院等在遵守相关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可自主决定经营时间及经营方式;同时取消对接待消费者或访客数量的限制。


[收藏] [推荐][字号: ] [打印]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