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六保 > 保基本民生
再部署再强调丨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全面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时间:2021-03-26 09:39      来源:健康杭州      浏览次数:

3月23日,市卫生健康委再次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专题部署会,结合国家及省关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最新要求,对我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孙雍容,委领导陈娜、应旭旻、王旭初及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市)卫生健康局及市属医疗机构负责人以视频形式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目前常态化防控背景下,全面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逐步建立人群免疫屏障,是现阶段疫情防控最重要的措施和主要工作,直接关系到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此次接种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主动免疫规划,是最重大的防疫战略,也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其任务之重、时间之紧、要求之高前所未有,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继续发扬战“疫”精神,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会议强调七点要求:一是要快速响应,各地要成立疫苗接种工作专班,充分发挥医共体、医联体的带头作用,全面分解落实接种任务;二是要争取支持,充分依靠当地党委政府,条块结合、部门联动、分工有序,全面组织发动;三是要加大宣传,各类官方发布、媒体矩阵要加大疫苗科普宣传,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四是要采购及时,无论是疫苗的采购,还是方舱筹备需要的设施设备采购,都要及时高效,满足接种需求;五是要提升服务,各地要配齐人员,规范流程,所有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要主动支援基层医疗机构,全力帮扶,共同承担接种任务;六是要坚守底线,按照安全第一的原则,完善质量控制,规范处置医疗废物,以操作的规范性确保工作的安全性;七是要信息互通,各地要倒排任务,及时上报工作开展情况。

会后,市卫生健康委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专班召开首次会议,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并建立每日通报、每周例会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