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六保 > 保粮食能源安全
我市举办农业科技下乡暨“六送”服务活动
时间:2021-03-25 14:25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种茭白时,这两种防治用药可以换一换,新药的效果更好。”3月24日,在余杭区瓶窑镇,由杭州市农业农村局牵头举办的全市农业科技下乡暨“六送”服务活动现场,农技专家这样叮嘱领取茭白种植流程贴图的张堰村村民。

本次活动以“科技下乡 服务农户”为主题。今年,农业农村部门会同农业科技专家们除了向广大农户和经营主体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送科技、送农资,还特别送来了党史资料,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在活动现场,农户和大户获赠优质种子和农资。专家们走访瓶窑镇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和农业科技企业,调研数字农业和肥药两制改革成效,了解农业企业和农户需求、送服务。同时,活动还展示推介了最新的农林技术、农业机具和农作模式,普及了最新的强农惠农政策和法律法规。

瓶窑镇历来是农业大镇,近年来积极培育特色型、生态型、休闲型、开放型的都市效益农业。“大观山”水蜜桃、“满元”蔬菜、“径林”茶叶、“北湖草荡”“秋晶”大米、“海深”特种鱼等30余个品牌不断打响知名度。针对当地特色产业的发展需求,本次科技下乡活动还举办了两场产业技术培训,80名学员参加了绿色防控或绿色生产培训。

今年3月,杭州正式启动农业科技下乡服务月活动。10个市级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与推广服务队和各区县(市)农技专家们围绕服务特色产业、解决技术瓶颈问题等内容,已开展科技下乡服务212次,参加专家516人次,服务广大农户和经营主体2068人次,推广技术149项、品种129个,开展培训31次,解决各类农业生产问题233个。(本站编辑 祝婷兰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