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六保 > 保基本民生
我市10家儿童之家入选2020年度省级示范型儿童之家
时间:2021-03-16 10:22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近日, 2020年度浙江省示范型儿童之家名单公布,我杭州市下城区东新街道东新园社区、江干区丁兰街道蕙兰社区等10个村(社)的儿童之家上榜。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城乡儿童之家建设,按服务全覆盖的目标,综合利用好文化礼堂、学校、党群服务中心等资源建设了一批“家门口”的儿童之家,并重点培育打造了一批示范型儿童之家。积极推进儿童之家建设三年计划,全市计划建设儿童之家1982家,其中示范型家272家、基础型1710家,目前已建成1419家,其中示范型116家、基础型1303家,完成率达71.5%,61%乡镇(街道)至少建有1家示范型儿童之家。

儿童之家是以村(社)为依托,直接服务于儿童和家庭,能够为儿童提供临时照料、教育指导、心理支持、家庭教育指导等服务的社区保护和服务阵地。目前,我市各级儿童之家借助社会组织、村(社)儿童主任、村(社)巾帼志愿者、家庭教育志愿者、五老人员等力量,常态化、专业化打造“四点半”课堂、假日艺术课堂、自护教育、科普探索等儿童喜闻乐见、能玩能学的活动项目,为儿童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