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六稳 > 稳外贸
杭州数字外贸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
时间:2021-03-11 10:28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3月10日,由杭州市商务局联合杭州新丝路数字外贸研究院共同打造的杭州数字外贸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该平台共分为数字公共服务、数字商业服务、数字展洽、全球大讲堂、全球投资及监测预警六大板块。其中,数字公共服务、全球大讲堂及监测和预警板块侧重于服务企业的生命周期。数字公共服务提供企业外贸经营者备案登记、一键报关、一键退税、数字信保、数字资信、广交会、华交会等服务;全球大讲堂在去年疫情下我局的培训和发布都采取线上直播且观看人数破2万的成功经验上,整合了合作方和专业院校资源,升级建立的企业专业培训板块。监测预警包括“订单+清单”、“运行监测报送”、“商务部直通车”三大外贸监测预警系统,为全市外贸形势提供监测预警和分析。数字商业服务、数字展洽和全球投资板块侧重于服务企业的生意周期。数字商业服务提供数字建站、数字商机、数字展会、数字分销、数字维权、数字质检、数字贷款等服务内容。数字展洽是为杭州外贸企业免费提供数字展厅,不但能多语种多模式展示企业的产品,还能在线洽谈商议,打造商业实务的线上渠道。全球投资为企业提供全球57个国家68个城市的贸易投资情况,旨在帮助中国企业国际化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