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489778/2021-25879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1-02-03
发布单位: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主题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第一期通告
时间: 2021- 02- 03  14: 17       来源: “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近期,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食品生产环节、流通环节、餐饮服务环节的食品进行了监督抽检,现将市本级抽检的1271批次中不合格样品17批次通告如下:

食品生产环节抽检了565批次样品,合格564批次,不合格1批次。不合格样品所涉及的标称生产经营单位(被抽样单位名称)、产品和不合格指标信息:杭州丰盈果品有限公司(杭州市余杭区塘栖镇泰山村)生产的1批次脆梅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超标不合格。

食品流通环节抽检了347批次样品。其中,合格336批次,不合格11批次。不合格样品所涉及的标称生产经营单位(被抽样单位名称)、产品和不合格指标信息:杭州复兴农贸市场金叙兴(杭州复兴农贸市场一楼水产区1-2号摊位)销售的1批次河虾检出呋喃西林代谢物、恩诺沙星超标不合格;杭州田园农贸市场田开祝水产品店(杭州市拱墅区半山街道青城路100号(杭州田园农贸市场二楼34号))销售的1批次牛蛙恩诺沙星超标不合格;李玉祥(杭州三墩农贸市场玉祥蔬菜店)(杭州市西湖区三墩镇振华路19号吉鸿商贸大厦1号楼1-2层杭州三墩农贸市场第二层26号)销售的1批次韭菜腐霉利超标不合格;杭州市滨江区兵发水果商行(杭州市滨江区长河街道月明路986号、988号)销售的1批次草莓烯酰吗啉超标不合格;杭州富阳城东综合市场佳杭水产经营部(杭州市富阳区富春街道恩波大道718号(城东综合市场内))销售的1批次牛蛙恩诺沙星超标不合格;杭州物美桐昕超市有限公司(杭州市桐庐县江南镇江南路966号)销售的1批次豇豆甲基异柳磷超标不合格;桐庐县凤川街道珺伟土特产商店(桐庐县凤川街道环镇东路118号)销售的1批次42°高邻苯二甲酸二丁酯(DBP)超标不合格;淳安县火炉尖农贸市场老周蔬菜摊位(淳安千岛湖火炉尖农贸市场内)销售的1批次粉条铝的残留量超标不合格;吴建芬(建德市新安江街道建芬水产经营部)(建德市新安江街道大塘坞集贸市场3号)销售的1批次牛蛙检出培氟沙星、恩诺沙星超标不合格;杭州临安张鸣副食品商行(杭州市临安区板桥镇南屏路82号)销售的1批次复原椰子汁植物蛋白饮料菌落总数超标不合格;杭州临安板桥灵溪农贸市场桃桃冷冻食品店(杭州市临安区板桥镇杭州临安板桥灵溪农贸市场)销售的1批次榨菜苯甲酸及其钠盐超标不合格。

餐饮服务环节抽检了359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354批次,检出5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样品所涉及的标称生产经营单位(被抽样单位名称)、产品和不合格指标信息:丰永宏(杭州萧山永宏小吃店)(杭州市萧山区城厢街道潘水路26号(原潘水苑6幢13号营业房))使用的1批次碟子、1批次面碗检出大肠菌群不合格;叶峰(杭州富阳潮先火锅店)(杭州市富阳区富春街道春秋北路271号(玉长城商业广场步行街E3006B-E3009、E4008-E4009))使用的1批次小碗检出大肠菌群不合格;王朝明(杭州萧山明焱小吃店)(杭州市萧山区城厢街道市心南路552号)销售的1批次年糕检出二氧化硫残留量和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不合格;杭州唐家阿舵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景芳分公司(杭州市江干区昙花庵路58号杭州欧凯假日大酒店有限公司二楼)销售的1批次河虾检出呋喃西林代谢物不合格。

对上述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交由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和有关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对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进行处置。


特此通告。

附件1 食品生产环节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xlsx

附件2 食品生产环节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564).xls

附件3 食品流通环节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xls

附件4 食品流通环节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

附件5 餐饮服务环节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xls

附件6 餐饮服务环节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xlsx

附件7 小贴士:关于不合格项目的说明.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