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六保 > 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严密疫情防控 确保农副产品供应——市商务局抽查指导农贸市场工作
时间:2021-02-22 17:04      来源:“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根据省商务厅相关文件精神要求,为落实督促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遵守相关防疫措施和规定要求,同时,为了做好春节期间市场保供工作,1月13日,市商务局副局长陈治带领市局相关业务处室、市农贸市场协会和所在区的商务局负责人对市区农贸市场进行了检查。

检查采用“四不二直”抽查方式,在上城、下城和江干各抽查了翰林农贸市场、刀茅巷农贸市场和采荷农贸市场。检查的主要内容是:各农贸市场是否遵守《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健康防护措施指引》等有关要求,严格落实亮码、测温、戴口罩等防疫规定,是否设立巡查监督岗,实施有效检查、督促、提醒,冷链食品是否有检查证明;农贸市场菜品、粮油物资是否齐备,是否遵守溯源规定进货,价格是否稳定;第三次改造提升成果。

检查中,陈治充分肯定了农贸市场保供稳价的重要作用和第三次改造提升的明显成果,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认清严峻形势,压实主体责任。属地街道和农贸市场运营主体必需高度重视、杜绝麻痹思想,确保工作到位、措施到位。二是加强应急值守,做好重点防控。农贸市场是百姓日常生活离不开的地方,人员商品流动性大,防控难度大,必须把好人员检查关、商品检查关;要加强值守,有应急预案,履行报告制度。三是大力培训,积极宣传。把疫情防控的要求和相关知识传达到每个人,人人做好防护。四是保供责任重大。农贸市场一方面要做好疫情防控,一方面要确保市场供应,保证市民生活正常稳定。

陈治要求农贸市场协会要充分利用协会平台,做好日常检查,将疫情防控检查的要求传达到每一个市场,做好自查自纠、自我防护,让农贸市场成为安全的商品流通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