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六保 > 保粮食能源安全
市商务局赴驻杭部队、淳安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
时间:2021-02-19 16:17      来源:“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连日来,杭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伟先后赴驻杭武警某部、淳安,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走访慰问部队,开展走访调研疫情防控、粮油保供、外贸出口、安全生产等工作。

为发扬粮食系统拥军保供的光荣传统,深化推进军民融合式发展。1月29日,孙伟带领杭州市军粮供应主管部门赴浙江武警某部开展春节前夕走访慰问武警官兵活动,并为武警官兵送去优质大米和食用油,并广泛征求部队对我市军粮供应服务的意见和建议。

孙伟一行首先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驻杭武警某部官兵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多年来,部队官兵始终以强烈的大局意识和忧患意识,不断提高部队战斗力,在圆满完成各项军事任务的同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经济建设、抢险救灾、维护社会稳定等活动,做出了重大贡献。驻杭武警某部领导介绍了近年来部队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和武警总部决策部署,忠实践行习近平强军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备战维稳导向,练兵备战谋打赢,军民融合促发展,支援地方经济建设情况。

近年来,全市军地各级认真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省市各级决策指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承传统、大胆探索,推动双拥工作在巩固中提高、在创新中发展,谱写了军爱民、民拥军的崭新篇章。杭州市粮食物资局军粮供应部门对双拥共建工作高度重视,真心实意为部队办实事、解难题,为部队提供优质粮源和食用油,充分体现了杭州市粮食物资局党组爱国防、强武装、稳军心的政治站位和对驻军建设的真重视、真感情、真担当。

2月4日,孙伟带队赴淳安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三服务”小组先后考察了浙江康盛科工贸有限公司、杭州千岛湖啤酒有限公司、杭州千岛湖瑶记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每到一处,他都查防控、看生产、问经营,仔细询问员工春节返乡离岗率有多少、生产经营遇到什么问题、需要业务主管部门协调解决哪些困难和问题。虽然这三家企业的领域各不相同,但都做到防护措施到位,生产经营正常。当得知受国外疫情影响,企业存在外贸出口集装箱紧缺、国外疫情不可控严重影响外贸出口、各项运营成本不断攀升时,孙伟希望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的前提下,加快生产进度、加大研发力度,把产品做精做强,不断提升竞争力,不断拓展国际国内两大市场,真正实现“双循环、双驱动”。

在淳安“走亲连心三服务”期间,孙伟一行还实地检查了商超、加油站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要求在备足备全生活日用品前提下,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坚决防止防护意识减弱和麻痹思想,全面紧起来、严起来,坚持群防群治、精密智控,不折不扣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保证居民过一个安全、祥和、快乐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