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突发公共事件专题 > 科普宣传
交通安全小常识
时间:2021-02-01 16:14      来源: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1、行人要走人行道,没有人行道的靠路边行走。如果人多,应尽可能排成单行,每横排不超过2人。集体外时,有组织、有秩序地列队行走 。

2、过看清来往车辆,从人行横道、人行天桥就要一慢二看三通过。严禁在车辆临近时突然横穿马路。

3、不要攀爬翻越人行护栏或道路隔离设施。

4、严禁在高架道路、高速公路、有人行隔离设施的专用机动车道上行走。不得进入有.禁止行人通行’标志的路段。

5、不要边走路边看书、边听M P 3。要专心走路,注意意避让身旁车辆。听到消防车、救护车和警车的鸣笛声一定要主动避让。

6、不要在马路上玩耍、嬉闹、溜旱冰和滑滑板。

7、不要在公路上扒车、追车、强行拦车或抛物击车

8、需要经过铁路道口要严格服从信号灯和管理人员指挥。

9、下雨天能见度低,外出时最好使用颜色鲜艳的雨衣、雨伞。雨天路滑,要特别注意避让车辆。晚上,最好穿浅色反光质地衣服,更加留意来往车辆,主动避让。

10、幼儿不能单独在马路上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