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六保 > 保基本民生
2021年度就业救助情况汇总
时间:2021-12-31 16:52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对登记失业的低保、低保边缘户家庭成员,纳入就业困难人员认定范围,并给予享受以下政策:

  (一)公益性岗位补贴。鼓励各类社会力量大力开发公益性岗位,积极安置低保、低保边缘户家庭成员实现就业,市就业专项资金按每人每月不低于市区月最低工资标准130%的标准,给予用人单位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2021年1-12月,全市共为符合条件的放保、低保边缘户家庭成员发放公益性岗位社保补贴和岗位补贴1338人次,366.2568万元。

  (二)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政策。对申报灵活就业并以灵活就业形式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低保、低保边缘户家庭成员,给予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费补贴。标准为: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2年的人员每人每月500元,其他人员每人每月400元。2021年1-12月,全市共为符合条件的低保、低保边缘户家庭成员发放灵活就业社保补贴为 620人次,200.32  万元。

  (三)用工社保补贴政策。对本省范围内企业、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等用人单位(公益性岗位及劳务派遣至市、区两级机关、全额拨款事业单位除外)招用低保、低保边缘户家庭成员,办理就业登记、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满12个月的,给予用工社会保险费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600元,其中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人员每人每月800元。2021年1-12月,全市用人单位共吸纳低保、低保边缘户家庭成员 332人次,享受用工社保补贴 189.84 万元。

  (四)自主创业社保补贴政策。市区低保、低保边缘户家庭成员在省内创办企业、个体工商户或民办非企业,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满12个月的,可享受每人每月500元自主创业社保补贴。2021年1-12月,全市共为符合条件的低保、低保边缘户家庭成员发放自主创业社保补贴 4 人次,1.5万元。

  (五)一次性临时生活补贴。失业登记满6个月的低保和低保边缘家庭中的人员,按6个月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申请一次性临时生活补贴。2021年1-9月杭州主城区(不含萧山、余杭、富阳、临安)已为407人发放一次性临时生活补贴,享受金额268.8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