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名城丨杭州淳安:沿着淳杨线游安阳 打卡最美公路上的“黄金点”
时间:2021-12-03 14:31 来源:杭州学习平台 浏览次数:
杭州市淳安县安阳乡白象湾湿地
杭州市淳安县安阳乡白象湾湿地

驾车从杭州市淳安县千岛湖镇出发,沿着“最美公路”淳杨线行驶30分钟左右,就会看见成群的白鹭在湿地上空盘旋飞舞。这片湿地便是位于淳安县安阳乡的白象湾湿地。

白象湾湿地 王建才 摄
白象湾湿地 王建才 摄

白象湾湿地占地约1000余亩,内有田地、滩涂、水杉林等丰富自然景观,生态环境良好,栖居着白鹭、翠鸟、鱼鹰等鸟类,吸引了大批摄影爱好者前来采风。白象湾湿地自然风光优越,是野炊、烧烤、露营的绝佳之地。

民宿村
民宿村

驶过白象湾大桥,一个五彩斑斓的小村庄——五堡村陈家自然村映入眼帘。村里绿树成荫,一幢幢民宿散落其中,古朴的乡间小路蜿蜒分布。自淳杨线开通以来,陈家村摇身一变,从交通不便的偏远小村庄变成了黄金旅游线上的人气景点。近年来,安阳乡还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和休闲采摘游,在距离陈家村不远处便有莲玉有机葡萄庄园、下栖梧粮食生产功能区、乌龙村生态茶园示范项目等。

安阳乡部分民宿信息
安阳乡部分民宿信息

沿着淳杨线一路前行,就到了安阳乡集镇。这里有杭州地区第一条国家级登山步道——安阳乡国家登山健身步道。步道全程41.2公里,沿途可以看到连绵的群山、成片的茶树等自然风景。

安阳乡国家登山健身步道
安阳乡国家登山健身步道

安阳乡不仅有众多农特产品,比如黑芝麻月饼、生态大米、白茶、鱼干、茶油,还有传化铁皮石斛种植基地、千秀子草莓基地、千屿农业蔬菜基地等农业企业,让游客亲身体验采摘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