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六保 > 保基本民生
“杭州健康通”APP搬家到“浙里办”啦!
时间:2021-12-28 09:36      来源:健康杭州      浏览次数:

“杭州健康通”APP已经陪伴大家走过了四年,为了给市民提供更多更好的健康服务,“杭州健康通”APP搬家到“浙里办”啦!

“杭州健康通”APP

“杭州健康通”APP是杭州市卫生健康委于2017年推出的全民健康信息服务门户,覆盖200多家市属、区属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先后推出预约挂号、健康云地图、报告查询、健康档案、母子手册、互联网诊疗、舒心就医等20多项医疗信息便民服务,成为杭州市民全流程就诊服务不可或缺的重要途径。上线至今运行稳定,服务及时,APP注册用户突破350万,年均累计服务9000万人次,获得用户一致好评。

今后,市民朋友可以在“浙里办”里搜索“健康杭州”,继续享受优质的健康管理服务(原“杭州健康通”APP已关停)。

市民朋友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式进入“健康杭州”:

1、打开“浙里办”,选择“切换城市”为杭州市本级或所在城区,即可在首页热门服务中找到“健康杭州”。

                               

2、在“浙里办”首页搜索栏中搜索“健康杭州”应用。

                             

“搬家”至“浙里办”后   

 “健康杭州”提供的服务有哪些呢?  

 一起来看几个代表性的应用服务

核酸检测预约

核酸检测预约为市民朋友提供杭州市、区两级医疗机构的核酸预约服务,市民朋友可以根据自己时间安排在页面就近选择医疗机构预约核酸检测。

             

健康档案

健康档案为市民朋友提供3年以上的门诊、住院、体检、检查检验报告和健康保健信息,市民可以根据需要查询。

母子健康手册

市民朋友可以在母子健康手册中知晓各项妇幼健康服务政策,查阅孕妇和儿童的个人健康档案、产检随访记录、儿童体检记录,参加在线孕妇学校和家长学校学习,与保健家庭医生免费在线互动,享受各种数字化母婴健康服务。

医美查查

医美查查为市民朋友提供杭州市合法医疗美容机构和医疗美容医师的查询途径,市民在接受医疗美容前可以在医美查查上面查询机构和医师是否取得了合法的资质。

托育一件事

群众可以在托育一件事上查询附近的托幼机构和成长驿站,并办理相关业务。

目前, 预约挂号、报告查询、健康档案、母子健康手册、医美查查、舒心就医已经完成了服务迁移,并新上线了医学报告互认、托育一件事等服务,其他家庭医生签约、互联网诊疗、健康云地图等服务还在陆续迁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