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不用“卷”,玩个游戏就能分析特质筛选岗位
2021杭州众创大会上,93个创业项目征集入库
时间:2021-12-24 10:06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叶金香 胡燕飞

玩一款益智游戏,就能精准了解人的特质,进而帮助企业HR高效筛选人才,也让测试者更好地寻找岗位,这样有趣的职场识人鉴人新玩法,在昨天举行的2021杭州众创大会上展示后,吸引了现场大学生、创客、投资者的诸多好奇。

 

除了好玩有趣的项目,这场由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钱塘区人民政府主办的高规格活动,还请到了34家企业、投资机构、孵化机构、银行以及高校代表前来洽谈资源。

 

玩个游戏就能分析性格特质

93个项目被纳入市级项目库

 

“这款益智游戏的背后有个专业术语叫做‘游戏化行为测评’,通俗地说就是使用关卡游戏来分析受测者的行为轨迹,运用大数据分析给人打上标签,从而评估其性格特质及认知能力,目前项目的精准度已达95%以上。”项目代表、扶摇职上创始人钱天然说。

 

活动现场,钱天然以单人游戏UpUp Farm举例,相较于自陈式问卷、访谈、题库等传统测评工具,UpUp Farm不仅趣味性十足,可与人进行交互,还能形成包含抗压性、自信心、同理心、责任感、接受改变程度等方面的人才画像报告。“我们希望在赋能人力资源管理流程的同时,也让企业通过游戏化工具来培养优质的年轻员工,也帮助人才不在‘内卷’。”钱天然表示。

 

记者了解到,扶摇职上作为一家海归创业型公司,是今年杭州市人力社保局新征集入库的创业项目之一。自今年8月份起,市人力社保局展开创业项目征集工作,面向社会征集公共创业类、初创培育类和金点子类创业项目169个,最终包括扶摇职上在内的93个项目被纳入2021年新入库创业项目。

 

“今年的入库项目,有的想法很好,有的选择了好的赛道,还有些项目则呈现出数字化的特点,创始人都很务实且富有创新。”参与项目评比的评委、浙江两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明明表示,在创业3.0共创生态的当下,除了创业者要学会展示推介企业外,政府也应该提供创业服务资源商洽对接等精准服务。

 

34个双创资源现场设展

钱塘区推介政策招揽项目

 

大会现场,来自银行、高校、风投机构、孵化空间、创服机构和政府部门、创业导师等34个展台,围绕创业资金、创业场地、创业扶持政策、创新创业人才、税务、法务、财务等创新创业过程中遇到的现实困难,进行了“一对一”对接。

 

“初创企业都需要展示和对接资源的机会,多多益善;我们也都自带一些资源,很愿意为双创合作圈的搭建出自己的一份力。”趣安科技的创始人刘宇深耕互联网运营15年,曾就职阿里、小米、百度。这次带来自主研发的脑波软硬件技术平台和算法,专为睡眠领域定制算法,希望争取1500万元左右的融资。

 

大会当天,钱塘区推介了辖区“人才新政25条”、黄金政策“10+1”等政策支持,还带来了大创小镇、传媒产业园、河庄创意产业园等丰厚的创业平台资源,吸引创业者与项目方走进钱塘,落地钱塘。

 

据了解,杭州众创大会已连续在钱塘区举办四年。近年来,钱塘区紧扣双创工作需求,大力推动创新体系现代化,实体化运作钱塘科学城。为更好地服务双创,对接资源,大会前期,钱塘区人力社保部门专门组织开展了创业项目推介会,调研项目需求,动员区内高校、空间等双创资源参会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