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489401/2021-26482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1-12-15
发布单位: 市政府办公厅 主题分类: 其他
全力冲刺确保今年圆满收官 精准施策争取明年精彩开局
时间:2021-12-15 16:27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12月14日,市长刘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分析研判1-11月经济运行,研究部署营商环境建设、制造业转型升级等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力冲刺确保今年圆满收官,精准施策争取明年精彩开局,以杭州的“稳”和“进”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多做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委、市统计局、市经信局等关于1-11月全市经济总体运行情况和重点行业发展情况的分析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争当共同富裕城市范例、展现“重要窗口”头雁风采,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了新步伐、取得了新进展。当前要立足今年圆满收官、明年精彩开局的目标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有效衔接中央和省政策取向,紧密结合杭州实际,加快研究出台一批管用有效、针对性强的政策举措,引育重大项目、扩大有效投资,增强生物医药、人工智能、集成电路、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核心竞争力,放大杭州亚运会筹办对城市经济的综合带动效应,做强文化创意、潮流时尚、康养休闲等事关百姓获得感的“幸福产业”,持续巩固拓展杭州高质量发展的大好局面。

会议审议了《杭州市关于建设国家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试点契机,对标对表重点任务,健全更加开放透明、规范高效的市场主体准入和退出机制,持续提升投资和建设便利度,更好支持市场主体创新发展,维护公平竞争秩序,加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为全国营商环境建设提供杭州素材、作出杭州示范。

会议强调,推进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要按照“自加压力、体现省会城市担当”的原则,深入实施低效整治、创新强工、招大引强、质量提升四大攻坚行动,推动资金保障、“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业用地管理等重点举措落地见效,加快实现制造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会前,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近期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杭报记者 齐航 本站记者 缪成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