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六稳 > 稳外贸
“海外杭州”实体展会重启 | 首站迪拜拉开双域双线“数智外贸”大幕
时间:2021-12-15 17:02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12月7日,中国(阿联酋)贸易博览会在迪拜举办。这是今年重启的首场“海外杭州”实体展。开幕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杭州、迪拜两地同时举行。杭州市政府副市长胡伟、中国驻迪拜总领事馆总领事李旭航、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局长吴政平、商务部驻杭州特办副特派员周关超、迪拜世贸中心副总经理蒂亚戈、世界自贸区协会副总裁阿卜杜拉等领导和嘉宾分别在杭州和迪拜出席,杭州市商务局局长孙璧庆主持开幕式,副局长陈治参加。

本次阿联酋展是杭州外贸积极落实商务部“外贸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升贸易数字化水平”的重要举措;也是杭州市利用数字技术探索线上线下融合展会新模式的试点展会之一。展会采取境外实体办展,境内参展商线上联动的双域双线展览方式,实现展品出海、买家到场、展商上线、即时商洽的展会数字化创新模式,帮助外贸企业应对疫情影响开拓国际市场。

展会得到了参展企业和采购商的积极参与,现场设有200个展位,来自浙江、江苏、广东、山东、河北等五省的近200家企业参加,其中有近100家杭州企业参展。

展品涵盖纺织服装、家居装饰、家用电器、建筑建材、礼品及工艺品;办公用品及文具;户外休闲用品,家庭保健用品及体育健身器材;智能家居,安防产品等十大类别。超过10000名来自阿联酋等周边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报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