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友助力 梦起见习 乐业杭州”“2021年杭州市大学生就业创业师友计划”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1-12-13 09:57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12月5日,“师友助力 梦起见习 乐业杭州——2021年杭州市大学生就业创业师友计划”活动在余杭区梦想小镇隆重举办。通过前期海选入围的36名大学生通过组队挑战主题活动,最终有18人胜出,获得在杭知名企业的见习机会,朝着自己的梦想更进一步。在杭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站负责人,部分见习基地代表,师友计划导师代表,大学生代表,杭州就业校园大使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见证了当代大学生的创意以及他们对于职场的憧憬与梦想。本次活动由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余杭区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余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

  本年度活动主题为“师友助力 梦起见习 乐业杭州”,以“站在我们肩上,去挑战全世界”为口号,旨意提升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为目标,坚持“引领、陪伴、成长、分享”的生本理念,从生涯辅导、职场体验、就业推荐、创业引领四个维度出发,联动政府、高校、企业、导师、学生多方资源,共同助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就业创业。

活动分为线上、线下两个环节三个部分,以“梦起见习·师友计划知识问答”线上海选和就业、创业、生涯等线下主题活动为载体,坚持良师益友、互动分享、合作共赢的原则,突现师友关系的同时,也从不同方面展现当代大学生多面技能能力风采,使师生与用人单位之间能有更加深入地交流与了解,让求职学生更加深度地参与与互动,也让企业发现到优秀合适的储备人才。

自11月25日活动启动以来,在杭高校学生参与热情高涨,报名踊跃,500余名学生参加了“梦起见习·师友计划知识问答”线上海选,最终包括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工商大学、中国计量大学等342名同学入围,进入企业面试阶段。网上话题活动“师友计划对大学生就业有什么影响?”吸引了众多网友关注,话题阅读量超2280万。经过企业面试筛选,36名学生脱颖而出参加现场挑战,通过随机抽签的形式分别参与就业-“实岗练一练”、创业-“有何高见”、生涯-“共创生涯营”三个主题活动,随后进行组内PK。

三个主题紧扣大学生从校园走向社会的关键环节展开,评委及现场观众关注着比拼的学生表现,他们青涩却不乏创意的表现让大家感触颇深,成功拿到见习资格的学生在当下已体验到未来职业发展道路上遇到的诸多问题,而他们应对职业问题时优秀地解决能力和创新能力也让大家倍感惊喜。现场活动气氛热烈,甚至出现了见习基地代表现场“抢人”的场面。

在杭知名企业评委通过专业的点评向学生们提出极具实用价值的建议,并从完整度、语言表达、逻辑结构、亮点表现四个维度进行评分,最终胜出的18人直接获得见习训练资格。在每个主题活动结束后,还邀请了“小鹏助飞”导师进行相应主题知识分享,帮助学生更精准地解决就业创业过程中将会遇到的难题。

现场还发布了杭州市大学生就业创业师友计划“有何高见”项目,一个专属杭州大学生的就业创业平台正式上线,让大学生能够更好地拥有创业的机会,也更好的面对职场的挑战。

  附件:传承创新  2021年师友计划迈出坚实步伐 .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