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1-12-01 14:33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11月29日下午,市长刘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不动产登记、文物保护利用等事项。会议强调,要深学笃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高水平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上来,体现到以人民为中心的具体实践中去,以数字化改革助力不动产登记进一步便企利民,以加强文物保护利用促建一流历史文化名城,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拿出“硬核”成果、交出优异答卷、干出杭州风采。

会议审议了《杭州市不动产登记若干规定(草案)》。会议指出,不动产作为重要的生产要素和生活资料,涉及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不动产登记制度是对不动产物权公示和保护的重要基础性制度。要以开展不动产登记地方立法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上位法要求,着力构建具有杭州特色的土地、房屋登记制度,固化“放管服”改革及优化营商环境的实践经验,进一步发挥数字化改革对不动产登记的“数智赋能”作用,推进服务模式创新、流程再造、系统重塑,更好地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成为“数智杭州”建设的又一个标志性成果。

在审议《杭州市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实施方案(2021—2025年)》时,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找准文化先行、精神富民的切入点和发力点,在抓好文物保护利用上下更大功夫,打造世界遗产群落、丰富中华文明标识体系内涵,加强考古工作力量、提升考古研究水平,强化革命文物保护利用、传承红色基因,提升文物安全防范能力、健全文物安全长效机制,践行“互联网+中华文明”、创新文物价值传播体系,努力成为赓续城市文脉的示范标杆,加快建成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相匹配的世界一流历史文化名城。

会前,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了《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杭报记者 齐航 本站记者 缪成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