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筹备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 持续夯实粮食安全“压舱石”
时间:2021-11-05 14:35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11月4日上午,市长刘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筹备、粮食安全保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办好展示数字经济发展成果的高水平盛会,持续夯实粮食安全“压舱石”,不断擦亮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为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城市范例增势蓄能、增光添彩。

会议指出,办好首届数贸会,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交给杭州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杭州集聚全球要素、展示数字经济发展成果、深化数字化改革的一次重大契机。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把筹备数贸会摆在当前工作的突出位置,按照“一会、一馆、一展、一平台、一系列体验活动”的总体架构,倒排时间、挂图作战、提速冲刺,全力抓好会议组织、招商招展、后勤保障、疫情防控、宣传推广等重点工作,不折不扣、高质高效完成好各项服务保障任务,为办成一届成功精彩圆满的数贸会作出杭州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深入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切实打好粮食供应保障的“组合拳”,强化监督问责、推进“非粮化”整治,强化扩面增产、完成粮食生产年度目标,强化调控能力、提高全市粮食储备规模,强化设施建设、推动绿色科技储粮,加大政策激励和引导力度,更好发挥市场机制在粮食增产保供中的作用,增强全市粮食生产抵御风险能力,确保“仓廪实、城市安”。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有关精神,扎实做好文明城市国测、省测迎检工作,在巩固成果、健全机制、常态长效上下更大功夫,以党史学习教育铸牢干部群众理想信念之魂,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擦亮“最美杭州”城市名片,以共建共享深入开展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以迎接亚运展现文明礼仪之城形象,以数字赋能推进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努力把杭州建成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

会议还研究了康养体系建设、医保市级统筹等事项。会前,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杭报记者 齐航 本站记者 缪成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