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六保 > 保粮食能源安全
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调研粮食工作
时间:2021-11-03 21:46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10月30日下午,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一行在市商务局局长孙璧庆、副局长孙伟等陪同下赴市粮食收储有限公司调研粮食工作。

刘忻一行实地考察调研了南星桥分公司地下库储备粮管理和运作,详细了解储备粮品种结构和成品粮情况后,对全市粮食工作多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和慰问。他指出,粮食事关国运民生,关乎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关乎人民生活质量的提升与幸福感、获得感的增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要求狠抓落实、常抓不懈,并强调:一是粮食管理部门要自觉承担起地方粮食安全主体责任,不断加强粮食储备能力建设,健全粮食储备运行机制,全面提升粮食应急保障水平,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二是要强化内控管理和外部监督,积极防范粮食系统各环节廉政风险,杜绝靠粮吃粮、坑农坏粮等“米耗子”现象;三是要抓实安全生产工作,抓细安全规范,特别是库区和地下密闭场所,要严格明火、电器的规范操作和检查,防止粉尘等隐患事故的发生,确保库区的安全生产制度到位、措施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