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城区举办社区工作者节 发布“十大专项行动”
时间:2021-10-28 10:45 来源:每日商报 浏览次数:

10月27日,上城区社区工作者节暨新中国第一个居委会邻里节活动在杭州上城区中国社区建设展示中心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上城区百余名有着突出贡献的优秀社工受到表彰肯定14名优秀社工代表现场接受表彰。同时,《上城区“五社联动”共建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十大专项行动方案》隆重发布;一支由多所高校的专家教授组成的上城区社区治理专家智库正式成立。

据了解,上城区曾诞生了“新中国第一个居委会”——上羊市街居委会,而如今这块土地上,已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社工。截至目前,上城区共有专职社区工作者2782名,具备本科及以上学历占74.87%;获得社工师职称1573名,占比56.54%。

来自紫阳街道的驻校社工吴晨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社工经历,她认为,学校社工就是一个养分的传递者。据悉,驻校社工属于“全省首创”,指的是入驻学校的社会工作者,是政府、学校、专业社会工作者、学生及家庭共融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生态系统,目前全区已有6名社会工作者分别入驻6所首批驻校社工试点学校。

上城区民政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副局长孙邦军表示,社区工作者是直接工作和生活在社区,并直接参与社区服务的,“这次表彰优秀社工目的是为了激励先进,弘扬新时代的社工精神,为上城区争当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排头兵和打造社区美好生活,贡献我们的社工力量。”(本站编辑 贾晓芸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