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大唐智能制造(杭州)创新中心启动
时间:2021-10-28 10:26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我们将搭建智能制造能力中心、智能制造专业实验室、行业解决方案研究中心以及人才培养平台,为传统制造业植入‘智能因子’。”在10月27日的大唐智能制造(杭州)创新中心启动仪式上,大唐智联科技(杭州)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智勇说。

大唐智能制造(杭州)创新中心,位于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机器人小镇,是大唐携手萧山经开区和拓峰科技联手打造的面向萧山地区的协同创新性、引导性、服务性平台。

启动当天,大唐与萧山技师学院彼此授予了“工业互联网数字孪生实训基地”和“工业互联网数字孪生创新研究中心”,并与浙江新中港热电股份有限公司、长三角(杭州)制造业数字化能力中心等6家单位签署了合作协议,共同探索数字化转型的道路。

走进创新中心的展陈室,数字化系统比比皆是。据悉,该中心在建设中,就已为杭可科技、杭州依维柯、永磁集团等多家本土企业的“智造”助力。未来,该中心将针对本地区制造行业共性问题,定制自主的智能制造工厂技术和适合萧山及周边地区的解决方案,为制造向“智造”转型“推一把”,并助力萧山乃至杭州打造“面向世界、引领未来、服务全国、带动全省”的数字变革策源地。(本站编辑 贾晓芸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