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墅全国跨境电商创业大赛迎来巅峰对决
时间:2021-10-28 10:24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10月26至27日,2021eBay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拱墅区迎来巅峰对决,来自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的“楷幸队”拔得头筹,获全国赛一等奖,得到10万元奖金。

“楷幸队”由三名成员组成,邬佳诚任执行总裁CEO负责资金管理、选品等,还有两位合伙人,王诗洁负责客服,沈雅婷负责美工、文案等。北美是他们的主要销售市场,主营产品是三角支架、补光灯。初次试水,最近三个月他们不断创佳绩,比如9月份,公司利润就达到了1025美元。

“这次比赛,让我们对未来的规划更加清晰,这份因大赛开启的‘事业’我们将继续进行下去。”“楷幸队”队长邬佳诚同学说。

现场还有4支队伍斩获创投机构的青睐,进行了现场合作签约,获得了资金和就业支持。

本次大赛由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杭州市拱墅区人民政府指导,eBay、上塘街道办事处主办。自今年5月大赛正式启动店铺实操运营以来,参赛团队各显神通,在eBay平台上累计成交金额超100万美元。销售商品覆盖汽车零配件、家居园艺、运动户外类产品等品类,目的地覆盖了美国、澳大利亚、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等全球主要电商市场。

在这两天的总决赛现场,选手们通过营销演示、视频展示、现场答辩等方式,多维度、全方位展现团队的跨境电商运营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交流沟通能力及创新创业能力,在场评委综合考量现场路演的表现和店铺运营的得分。本次大赛除了高达近100万的奖金外,主办方还联合各地政府、投资机构以及优质跨境电商企业为获奖的学生们提供就业、创业等全方位的扶持。

据了解,活动主办地上塘街道辖区的创业资源十分丰富,有省级特色小镇上塘电商小镇,建成运河(国际)跨境电商园、建华文创园、建华电商园等标杆园区,集聚翔天供应链、碧橙电商、机电在线、爱琴嗨购等近千家优质电商企业。(本站编辑 贾晓芸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