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重点关注
市政协经济界别委员工作站开展“双碳背景下新能源产业链协同发展”主题协商活动
时间:2021-10-25 14:23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10月14日,杭州市政协副主席谢双成一行赴政协经济界别小组委员工作站考察调研,并参加“双碳背景下新能源产业链协同发展”主题协商活动。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杜国忠,市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主任吴持瑛,市政协常委、市政协经济界别小组召集人、市发改委二级巡视员施永林,市政协经济界别小组召集人、市经信局副局长杨柳春,余杭区政协副主席张瑾,市区两级政协、发改以及市经信局、市财政局等部门有关同志和企业家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浙江日风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光伏逆变器新生产车间。浙江日风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和国家能源集团浙江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就新能源项目合作签约,与会领导鉴证签约。

座谈会由杭州市政协常委、市政协经济界别小组召集人、市发改委二级巡视员施永林主持。市发改委资环处处长曾东城和能源处正处级工作督查专员姜义敏分别介绍双碳工作背景及能源策略,市经信局人事处副处长赖国军介绍新能源产业发展情况,市财政局企业处(金融处)处长王强介绍新能源产业发展政策。与会人员围绕“双碳背景下新能源产业链协同发展”主题讨论交流。

杭州市政协副主席谢双成对本次经济界别委员工作站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本次活动主题精准,组织周到,委员主体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工作站把政府、央企、民企、市政协、区政协聚集在一起交流,创造了一个直接轻松的交流环境,可以更好地互动。他指出,当前双碳战略背景下,需要政府和企业一起探索新能源产业链如何协同发展,立足委员工作站协商平台,要提出有价值的、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他表示,设立委员工作站是本届市政协创新亮点,三年来的经验积攒还需要总结回顾,进一步提升。第一、活动要向有质量升级。需要提高工作站的工作质量,加强体现特色,包括界别特色和委员特色;第二、从封闭式活动到开放式活动升级,要开发工作站的平台作用,每年至少要组织一次人员构成开放式的活动;第三、从“摸着石头过河”到更加重视顶层设计。工作站要注重实践探索,同时市、区两级政协保持思考,能够更好提升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