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数字化改革工作专题培训会召开
时间:2021-10-25 15:32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全市数字化改革工作专题培训会10月22日下午召开。会议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对数字化改革进行再动员,围绕意义内涵、系统框架、开发机制、技术工具等方面进行专题培训,加深各级领导干部对数字化改革的理解和把握,推动全市各地各部门在正确跑道上跑出加速度、跑出好成绩,更好发挥我市在全省数字化改革中的引领示范作用。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讲话,李火林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佟桂莉、金志、张振丰作经验交流。

会议指出,杭州在数字化浪潮中起步较早,形成了信息基础设施完备、数字资源“家底”厚实、应用场景丰富、人才技术集聚、基层先行探索实践等先发优势,但也存在许多短板和问题。我们必须进一步增强信心、保持清醒,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更好扛起使命担当、彰显杭州作为。

会议强调,数字化改革是牵一发动全身的综合集成改革,城市大脑是数字化改革在杭州的具体实践。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城市大脑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0和1”理念,努力做到服务群众零距离、网上办事零跑次、便民惠企零收费,加快实现一屏掌控、一键智达、一网统管。要把数字化改革作为“一把手”工程,持续做强做优城市大脑,推动“152”体系与“141”体系全贯通,创新管理体制,优化规则设定,完善法治体系,全方位开展系统性重塑,加快上线运行一批管用实用、群众满意的多跨应用场景,努力形成更多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和制度成果,不断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指出,要强化项目管理,严格把关项目立项、开发、验收、运行各个环节,做到善谋划、懂业务、能把关。要深刻领会、精准对标“五大方法、四大机制”,重点把握好“三张清单”与重大应用、跑道奔跑与个性创新、全面贯通与多跨协同的关系,推进技术融合、业务融合、数据融合,不断充实完善“一本账”,全面落实“三个贯通、一体推进”,确保体系化规范化推进数字化改革。要始终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挺在前面,守牢安全底线,做好资金统筹,增强智力支持,强化数字化改革的要素支撑,不断迭代升级塑造变革能力、全力以赴推进改革突破争先,为高效协同推进数字化改革提供坚强保证。(本站编辑 贾晓芸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