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庐经开区“四轮驱动”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时间:2021-10-20 09:29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项目全程都是由开发区代办员协助处理,才能那么顺利。”年产10亿平方米数码热升华转印纸及数码材料研发中心项目负责人胡瑞定很感慨,代办员既像开发区派出的“店小二”,更是企业的顾问,“他们就像是企业和政府间的‘便捷桥梁’。”桐庐经济开发区总结一套行之有效的项目建设代办的“四轮驱动法”,

一直以来,桐庐经济开发区就把解决问题、推动项目为首要任务,针对项目推进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和新问题,想办法、出实招,总结一套行之有效的项目建设代办的“四轮驱动法”,代办员们俯下身子做好“店小二”,为企业“跑堂办事”,“有求必应”已成为桐庐经济开发区的新传承。

“四轮驱动法”具体体现在领导牵头,专人负责;计划先行,交叉推进;集中攻坚,例会推动;贴身紧逼、进度公示。

建设方案的多部门多次论证、大门开口方位的审批、工规证的办理……在桐庐佳百年木业有限公司厂房改建项目中,每一个难题的背后都少不了代办员王宇忙碌的身影,在他的反复协调解决下,让企业从项目方案确定到项目开工入库,仅用了不到3个月的时间。“我们每周开展周例会,针对具体项目、具体问题,代办员第一时间汇报问题,共同协调解决问题。”王宇说这也是“有求必应背后的操碎心、操对心”。

若企业主不熟悉项目建设流程怎么办?在桐庐经济开发区,项目代办员在接到项目交办单后,通过面对面对接方式,制定项目事项指导单和进度表,并对项目实行“两条腿走路,交叉推进”的科学代办方法,一方面帮助业主完成从总平面图设计、报批到施工招标这些进场施工的实质性准备工作;另一方面,抓紧完成土地挂牌到取得施工许可证等法定的审批流程。通过有计划地交叉推进,让企业尽早得以开工建设。

“包括我在内,开发区人人都是‘店小二’,有任何需求也可直接联系我。”在一次企业的上门走访中,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周跃群告诉企业家,一名联系领导、两名互为AB岗的面向企业的“代办”专班制度,让项目真正能“落地开花”。

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也让开发区的吸引力大增,今年以来,开发区奏响了双招双引集结号,联亚的年产15000套高端智能物流装备与机器人技术生产线、夏能科技年产100万平方米新型光伏建筑一体化材料生产线、浙江英孚莱德的年产600套标准焦平面探测器生产等一大批大项目、好项目纷至沓来,为桐庐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本站编辑 贾晓芸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