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村 汇聚“黑科技”引领创新创业
时间:2021-10-20 09:28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作为“创业中华——2021侨界精英创新创业(中国•杭州)峰会”的分会场活动,“侨创慧聚 智向未来——2021杭州西湖蒋村论坛”活动10月18日下午在西溪湿地举行。

  本次活动现场共有8个项目正式签约,投资总额约13.4亿元,涉及数字经济、金融业、零售业、建筑服务、商务服务等领域。其中,亲宝宝全球总部投资5000万美元,致力于为中国家庭提供成长记录云空间、智能育儿助手、自有品牌商品等一站式育儿解决方案,实现“新一代家庭的育儿方式”。据蒋村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亲宝宝全球总部位于街道全新打造的三深国际中心,一共11层共计12319平方米的办公场地,目前正在进行装修,预计明年元旦过后正式投用。

  活动中,浙江省侨联为蒋村街道“侨智•双创”基地授牌,今后将进一步组织建立和完善西湖区合作交流机制,深化项目牵线、对接、跟踪服务,搭建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创新创业平台。

  蒋村是千年历史文化之乡、绿堤秀水生态之地,也是优势产业集聚之地、创新创业理想之城、数智民生乐居之城,近年来吸引了众多海内外优质项目相继入驻。现场,人工智能、大数据、卫星导航、新特纳米材料、数字经济等11个前沿科技项目精彩亮相,展示了各自领域的创新成果。例如AI专家伙伴项目,来自一家专注于类人智能技术研发及商业运用的人工智能公司,可为政府用户提供国内领先的政务场景智能交互解决方案,全套方案已在公安、人社、信访、税务等多个政务场景落地;在生物医药领域,脑控机械手项目集合了脑电、合成和机械等技术,跨多学科技术创新,可帮助脑中风人群实现吃饭、穿衣等一系列动作。

  “我们也在寻求和更多好项目的合作,进一步做好海外高层次人才、高科技项目的引进工作,推进‘创业中华’再创新局,发挥侨联特色优势,紧紧围绕为侨服务,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助力共同富裕。”蒋村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本站编辑 沈佳骏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