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钱塘区坐公交请认准“31××路”
时间:2021-10-19 10:05 来源:都市快报 浏览次数:

10月18日,杭州市钱塘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举行了揭牌仪式,标志着这家负责钱塘区公交营运的企业正式成立。

钱塘公交副总经理刘潮湧告诉我们,钱塘公交的成立为进一步提升钱塘区公交线网规划,服务好各大产业园区平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公交出行需求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钱塘区境内已有地铁1号线、7号线和8号线,居民长距离出行大多会选择地铁,我们以后将更关注从地铁站到目的地的出行需求,开辟更符合乘客需求的地铁接驳线。”刘潮湧说,根据“十大提升服务举措”,钱塘公交将力争新辟地铁接驳线3条。

相较于已形成较完善公交网络的下沙,大江东临江、前进等区域公交配套相对薄弱,“十大提升服务举措”的其中一项将提升区内临江、前进等地公交服务,力争优化公交线路5条。

钱塘公交还负责部分巡游出租车的运营工作,刘潮湧说,处于建设发展期的大江东区域打车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那边工厂企业较多,但市民出行却难以打上出租车或是网约车,因此,未来将推行鼓励性的巡游出租车在大江东运营。

经常在钱塘区乘坐公交的市民都知道,原本下沙一带公交线路的编码有不少是“36×路”、“37×路”和“38×路”,其实钱塘区的公交线路有自己的专属线路编码——3100至3199路,目前钱塘区内新辟的普通公交线路都按这一线路编码规则进行命名。

为了进一步规范线路分区编码规则,原有的公交线路正在陆续调整编码,如往返下沙行政服务中心与下沙江滨公交站之间的原373路已调整为3113路,往返于海通街公交站与杭师大仁和社区之间的369路已调整为3119路。(本站编辑 贾晓芸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