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休博会、西博会启幕
时间:2021-10-16 12:22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10月15日,第五届世界休闲博览会(简称休博会)、第二十三届中国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简称西博会)在杭州武林之星博览中心顺利启幕。作为本届西博会、休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丝鹿东方·2021中国国际丝绸博览会”、“电商中国·第八届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第二十二届中国(杭州)美食节/知味中国·第三届中国(杭州)国际美食博览会”三大展会同时亮相。

 

  展现文化自信,聚焦产业发展

  本届丝鹿东方·2021中国国际丝绸博览会,用现代视角解读丝绸文化和非遗文化,向世界生动诠释中华文明的宽广厚重。喜得宝、万事利、凯喜雅等国内知名丝绸品牌悉数到场,展现传统非遗技艺,呈现“丝绸+科技”的全新概念设计,用丝绸这一杭州特色的文化载体诠释杭州亚运的独特魅力。

  2021丝博会联手欢娱影视共同打造近1000平方米的实景互动沉浸展区,将电视剧《玉楼春》的原版服化道搬到了展会现场,锦绣风华·华服live秀演、国风星势力模特比赛、少儿服饰秀相继登场,让传统服饰焕发时尚光芒,传递传统文化自信与创新精神。另外,“国礼大师”李加林非遗“绒花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赵树宪、中国美院纺织服装研究院院长吴海燕等全国知名的丝织技艺非遗传承人与行业大师齐聚现场。

 

  关注数字赋能,主张新消费

  电商中国· 2021年第八届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以“新机遇·新发展·新格局”为主题,遵循“看趋势、找服务、选产品”的基本原则,涵盖会议、展览、活动三大板块,主张把握“数字消费新征程”的时代契机,聚焦新零售、直播电商、跨境电商、农村电商,构建全产业链电商生态圈,赋能全新美好生活。

  本届电博会采用“1+5+N”的整体构架,举办1场展览,5场论坛,同时配套N场小型对接会、宣讲会、沙龙等精准型、高端型活动。目前已吸引来自山西、辽宁、山东、湖北、四川等多地商务局代表、电子商务协会代表、进出口公司、商贸公司及智能家居公司负责人参展,意在从电博会上学杭州经验,促成合作交流。

 

  聚焦消费体验,注入新动能

  第二十二届中国(杭州)美食节 /知味中国·第三届中国(杭州)国际美食博览会,以“数智到家·无界食代”为主题,关注数字美食、“到家”食材等新消费场景,从前沿设计、商业思路、平台领域等角度,邀请餐饮行业、企业代表,以主旨演讲、权威趋势报告发布、云端圆桌对话等方式,共同探讨数字经济下的未来餐饮方向,进一步拓宽疫情常态化之下的餐饮消费应用的边界,为餐饮行业注入数字化新动能。

  据了解,本届休博会、西博会也是自杭州会展集团成立以来,首次以集团化身份运营的大展会项目。休博会、西博会作为杭州会展的“金名片”,是杭州城市“休闲”品性、产业会展一体化的代名词。大会在做好传承与创新的文章的同时,以会展带动新消费,反哺赋能产业,提升消费能级,展现杭城会展新风貌。

  另外,在今年11月和12月,本届休博会、西博会其他展会项目:亚洲设计管理论坛暨生活创新展(ADM)、“行野行也”出行方式展、首届中国休闲垂钓博览会、2021 中国(杭州)国际智能产品博览会也即将开幕,届时市民也可预约参观,一饱眼福。(通讯员 王仲辞 本站记者 许庆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