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会议分析三季度经济形势
时间:2021-10-16 12:26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近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分析我市三季度经济形势,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杭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稳妥有序推进行政区划优化调整,高质量做好区县(市)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经济指标运行在合理区间,呈现稳中有进、结构趋优、质量趋好、活力增强的态势,为实现“全年红”奠定了坚实基础。要增强信心、保持定力,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努力保持稳中向好发展势头。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的起步之年,做好经济工作至关重要。各地各部门要突出重点、集中攻坚,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年度发展目标任务。聚焦补短板强弱项,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进一步优化投资结构,提升制造业投资占比,加强产业链招商,狠抓重大项目落地,优化项目审批、开工、建设、达产全过程服务,深化促进有效投资工作机制,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聚焦全贯通加速跑,系统推进数字化改革,着力推进顶层设计、基层创新双贯通,确保穿透落地;强化领跑示范、拓展硬核成果,持续打造一批实战管用的最佳应用;坚持形神兼备、强化两端联动,加快实现治理端可感知、可预警、可思考,让服务端更加便捷好用、群众爱用;健全项目统筹机制,防止低水平重复建设。聚焦促创新增动能,持续推进“创新活力之城”建设,开展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培育壮大外贸主体,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聚焦惠民生提品质,高质量完成十件民生实事,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大力推进“拆改结合”试点,提升回迁安置速度,持续改善人民生活。聚焦防风险守底线,压实重点领域责任,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推进十大行业隐患整治,推动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统筹能耗“双控”和电力保供。

会议指出,要强化保障、深化服务,奋力实现“全年红”。全面落实巡视整改,把抓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切实做到以整改促发展。提振精神状态,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保持平稳向上发展态势。主动作为助企纾难,深入开展制造业300强服务等为企服务专项行动,以优质精准服务安商稳商,真正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 本站编辑 祝婷兰摘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