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10-16 12:25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近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开班式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关心关爱、殷切希望,也是广大党员干部做人做事做官的座右铭和指路灯,引人深思、促人警醒、催人奋进。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国家长治久安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培养造就年轻干部的极端重要性,全面系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常学常新、常思常进,使之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成才之基。

会议强调,要始终牢记重要嘱托,在思想、换届、工作、制度等方面狠抓落实,引导年轻干部成长走深走实,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杭州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学深悟透笃行党的创新理论,自觉对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持续深化“三服务”,做到讲真话、讲实话、干实事、求实效。坚持担当作为、攻坚破难,在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中勇于干事担事,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落实落地。坚持讲原则、敢斗争,在原则问题上寸步不让、寸土不让,面对重大风险挑战立得住、站得稳。坚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做到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向书本学习,从实践中出真知,不断增强履职尽责本领。

会议强调,要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推动干部队伍建设见行见效。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聚焦建设变革型组织、提高塑造变革能力,统筹做好培养选拔管理监督工作,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结合市县乡换届,强化干部队伍教育培训、实践锻造、实绩考核、跟踪考察,深化改革创新、画好干部画像、优化机制链条,让年轻干部在解决民生疾苦、处置突发事件、推动重点项目等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不断完善我市干部队伍的梯队建设。( 本站编辑 祝婷兰摘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