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时俱进 第26届羽绒博览会11月1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时间:2021-10-15 18:21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第26届中国国际羽绒博览会(以下简称“羽博会”)将于11月1-3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召开。本届羽博会以“羽时俱进 中国绒耀”为主题,重点展示民族羽绒品牌及新产品、新技术和新服务理念,并对行业中具有领先水平的技术创新、设计新颖、生态环保产品进行宣传、推广,以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为国货赋能,推动民族品牌崛起,提升国货消费信心。

本届羽博会由中国羽绒工业协会和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总展出面积8000平米,参展企业涵盖羽绒制品生产商、羽绒原料供应商、羽绒加工设备生产商、面辅料生产商、洗涤剂生产商、检测机构和产业集群等。


专业平台  助力行业市场恢复

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防控,行业进入迅速恢复期,2021年1-8月,我国羽绒行业出口额同比增长了15.6%,但与2019年同期相比,仍然下降了24.3%。目前,中国乃至全球羽绒市场都处于重要的恢复期,面临新一轮洗牌。

羽博会是企业向新老客户展示生产经营恢复状况的重要窗口,本次羽博会汇集了近百家优秀本土羽绒企业,以波司登和艾莱依为代表的羽绒服品牌,柳桥、兰帛、诗丹娜、卡缇珑、绒素宝、北天鹅等羽绒被品牌,柳桥、东隆、华英新塘、商羽、方翔、白翎等羽绒原料供应商和羽绒制品加工企业,中国羽毛羽绒之乡·无为、中国羽绒名镇·山阳等产业集群悉数亮相。

记者了解到,本次羽博会不仅邀请了国内最优秀的一批民族品牌商和原料供应商,展示高品质羽绒制品和优质羽绒原料,还在场馆搭建了演讲区,在展览同期为展商和观众呈现论坛、研讨会、专业培训和宣导活动,内容前沿、专业、全面、贴近市场,让观众不仅能看到中国羽绒行业最优质的产品和工艺技术,更能学到专业的羽绒知识,了解羽绒产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

创新是品牌发展的不竭动力,本届羽博会鼓励参展企业展示最新产品设计和工艺技术,引导企业创新型发展,为国货自信、品牌自信和行业自信增砖添瓦。


汇聚产业链优势资源 聚焦羽绒寝具新蓝海

本届羽博会,中国羽协将发布《羽绒羽毛被消费使用指南》团体标准,对羽绒被选购、洗涤、收纳方法和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规范,科学指导消费,减少售后问题。同时,协会将发布2021年羽绒被品质比较评价结果,对羽绒被的品质管理提出科学建议。羽绒寝具及上下游企业不容错过。

此外,本届羽博会不仅通过专业会展公司,向纺织服装产业15万余专业观众发出邀约,也通过上下游、各地方产业协会发出邀请,并与前25届羽博会积累的专业观众资源悉数对接,力求打造一场行业盛会,培育无限商机。

据了解,萧山作为我国羽绒行业最重要的加工生产贸易基地之一,在萧山新塘聚集着一大批优秀的羽绒企业,在国内外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较强的影响力。自2009年以来,中国羽协已与萧山区政府、新塘街道办事处合作举办了九届羽博会,获得了可喜的交易成果,不仅对中国羽绒行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也推动了萧山羽绒产业的发展和转型升级。(本站记者 张洁君 通讯员 张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