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最美人物用余热温暖人心
时间:2021-10-15 09:50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10月14日上午,西湖区举行2021年重阳节敬老爱老大会,为一批“最美”人物和单位进行表彰和颁奖,以鼓励他们在为老服务领域所作贡献。

“老人应主动融入新时代,学习新事物,发挥自己特长,持续为新时代城市建设奉献余热。”荣获市、区两级“最美长者”称号的黄身健代表老年人上台发出倡议。

黄身健是湖畔社区的退休居民,担任文新街道湖畔花园南区支部书记,同时担任过湖畔花园小区第六届业委会主任。任业委会主任期间,他常常把办公室当做第二个家,没有规定的工作时长,但居民只要有事情找他,都能在办公室看到他的身影。

“既然大家选了我,我就要对湖畔花园1000多户居民负责,要为大家做点实事。”黄身健说。通过努力,任期第一个年头,黄身健就把共有收入拿出给每户发了400元红包,小区的管理也上了一个新台阶。

同样“退而不休、风采灼灼”的82岁老党员梁美焕,酷爱读书看报,家中藏书好几百本。为了老三墩的居民们能够学习更多的知识,2020年,他向三墩镇文化站捐赠了300多本藏书。今年4月,梁老和他的爱人双双签订了《捐献遗体声明书》等并办理了其他捐赠手续,他们在百年之后将遗体捐献给个人或者医院做科学研究。(本站编辑 贾晓芸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