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忻走访看望百岁老人
时间:2021-10-15 10:09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10月14日是重阳佳节,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专程走访看望百岁老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老年人致以节日的真挚问候和美好祝福。

宋运启老人今年刚满100周岁,与88岁的老伴相濡以沫,家里四世同堂,生活平静而幸福。他也是个老革命,1947年入伍后曾参加过莱芜战役、渡江战役,为人民解放事业冲锋陷阵。走进宋运启家中,刘忻紧紧握住老人的手,向他表示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并送上了专为百岁老人刻制的“期颐之贺”印章。“现在日子越过越好了,要感谢党,感谢政府!”宋运启感慨地说。看到老人身体硬朗、精神矍铄,刘忻十分高兴,希望家属一如既往地关心照顾好老人,嘱咐社区干部要多串门、多服务,让老人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晚年。

走访看望中,刘忻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加大制度创新、政策供给、财政投入力度,健全完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努力提供更加科学化、专业化、精细化、智慧化的优质服务,让广大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安、老有所乐。要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不断营造尊老、爱老、助老浓厚氛围,持续推动老年人优待政策落地落实,更好发挥老年人在优化基层治理、促进社会和谐中的积极作用,让他们在杭州打造共同富裕城市范例的进程中共享发展成果、实现自身价值。

按户籍人口统计,截至2020年底,全市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188.29万人,占总人口数的23.13%;80岁及以上高龄老人29.41万人,占老年人口的15.62%。据2021年9月中旬的最新统计,本市户籍百岁老人(含100虚岁)有1412人。(本站编辑 祝婷兰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