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召开“双减”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1-10-14 11:05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10月13日,杭州召开“双减”工作专题会议,总结前阶段全市“双减”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任务。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佟桂莉强调,要对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完善制度标准,狠抓工作重点,严密防范风险,推动“双减”工作扎实开展,以“双减”工作成效推进“美好教育”建设,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戚哮虎、丁狄刚参加。

会上,市教育局汇报了全市“双减”工作进展及工作计划。佟桂莉指出,全市“双减”工作全面启动以来,市“双减”工作专班各负其责、协同配合,举措务实、推进有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接下来,“双减”工作将向纵深推进,希望各地各部门牢固树立打持久战的意识,认清形势、持之以恒,统筹协调、精准施策,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任务,确保实现“双减”工作目标。

佟桂莉强调,要按照阶段性工作要求,着眼校内校外两大领域,统一政策解读,把握尺度力度和重要节点,全力抓好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要进一步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在课后服务、作业管理、教育教学质量上再下功夫,以实际行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意识,压实属地责任,摸清底数,精准预判风险,健全处置方案,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市区两级专班和各工作组要完善机制、履职尽责,加强联动执法、常态督查,共同打造工作闭环,并聚焦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研究,提出针对性措施,疏堵并重,形成推进“双减”工作的强大合力。(杭报记者 朱颖婕 本站记者 沈佳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