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最大装机规模光伏发电项目开建
时间:2021-10-12 09:59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富阳迄今装机容量最大的光伏发电项目——浙江富春江能源科技有限公司12.21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于10月10日举行项目启动仪式。

为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和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富春江集团着力推动绿色新能源项目的投资建设。2021年初,富春江集团董事会决定将光伏发电产业作为集团“十四五”发展的重点产业之一,计划在“十四五”期间投入5亿元,建设1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为打造环境友好、绿色节能高效的“零碳工厂”“未来工厂”提供全新发展思路,大力助推低碳城市建设。

此次开工建设的浙江富春江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光伏发电项目,充分利用富春江集团下属企业的厂房资源优势,在富春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杭州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永特电缆有限公司以及杭州永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现有约13.3万平方米厂房闲置屋顶,建设总装机容量12.21兆瓦的分布式光伏电站,是富阳目前为止装机容量最大的光伏发电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5000万元,一期项目7.22兆瓦,计划今年年底并网发电;二期项目4.99兆瓦,计划明年5月底并网发电。预计首年可为厂区提供1180万度电,25年累计发电量达2.66亿度,每年可节约标煤约3800吨,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0600吨、二氧化硫约318吨,具有良好的经济、社会和环保效益。

富春江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继富阳基地的12.21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启动后,集团将持续深入挖掘内、外部资源,陆续启动山东基地、江西基地、江苏基地的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努力构建光伏产业发展新格局。同时,富春江集团也将在富阳积极寻求合作伙伴,共同投资建设光伏项目,为推动富阳能源绿色低碳发展作出新贡献。(本站编辑 贾晓芸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