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489444/2021-26376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1-10-12
发布单位: 市发改委 主题分类: 公路
市发改委政府民生实事项目2021年第三季度实施进展情况
时间:2021-10-12 09:50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经杭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票决,由市发改委牵头实施的“断头路”打通工程列入市政府2021年民生实事,2021年开工36条97.8公里,其中打通24条26.4公里。现将三季度实施进展情况向社会公布如下:

一、进展情况

截至9月底,需开工的36条,已开工32条,占年度任务的88.9%,其余4条尚未开工道路均在有序推进中;需打通的24条已全部进场实施,且已完工15条,占年度任务的62.5%。

(一)牵头统筹协调,推动堵点难点问题整改。市发改委会同市级相关部门和属地政府通力协作,积极开展实地调研和重难点问题协调工作,推进困难项目存在的问题全部及时协调解决,能够按照年初编制的建设计划稳步推进。

(二)紧抓进度督查,确保项目总体有序推进。按照项目建设计划的关键时间节点,市发改委定期汇总进展情况、跟进项目进度,重点关注进展相对滞后的项目,针对性监督指导,项目总体推进情况良好。

(三)完善资金保障,研究制定资金补助办法。在前期充分梳理项目投资关键信息的基础上,市发改委会同市交通运输局、市建委与市财政局多次对接研究“断头路”市级资金补助方案,目前已完成资金补助建议方案。

(四)配合专项督查,积极回应人大关切。市发改委会同相关部门配合市人大第六监督小组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专项督查活动,同时接受日常监督、积极互动交流,并对市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逐项研究、及时落实。

二、下步工作安排

下步,市发改委将全力抓好“断头路”打通工程冲刺收尾工作,细化倒排时间,紧盯节点目标,督促项目责任主体严格按照计划推进工程建设,确保10月底“断头路”打通工程民生实事项目高标准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