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确保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两战全胜” >> 通知公告
倡议书
2021-01-08 来源:“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
[收藏] [推荐][字号: ] [打印] [关闭]


全市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

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还在持续蔓延,国内部分地区出现零星散发病例。疫情防控任务容不得半点懈怠,全市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在大局中展现工会和职工的担当作为。在此,我们倡议:

一、留在杭州过年。倡导用人单位根据生产需要,统筹安排休假、错峰出行;希望在杭工作职工尽量选择留杭过节、远程拜年,减少跨区域流动,最大限度减少交叉感染机会,把疫情传播风险降到最低。机关干部、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工作人员要发挥带头作用。市总工会将为留杭职工提供延长返岗车票补贴时段、让“爱”回家、两地亲情一线牵、免费电子快递关爱卡等关心关爱活动。

二、减少出行聚集。非必要不出行,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离杭,坚决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分餐制”的卫生习惯,积极配合健康监测、扫码测温等防控工作,不与境外以及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接触,发现上述人员要主动向单位或社区报告。个人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尽快到正规医院发热门诊及时就医。

三、助力疫情防控。自觉规范生产作业,确保我市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顺畅。各级工会要充分发挥广泛联系职工群众的优势,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通过多种方式发布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引导广大职工理解和参与防控工作,服从配合各项防控要求。积极展现新时代杭州职工的良好风貌。

四、做好慰问关怀。各级工会要全面开展保障坚守岗位一线职工慰问,重点对医护人员、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卡车司机、网约工等抗疫一线人员、户外工作者和新业态就业群体,加大对节日期间坚守岗位服务群众、不能回家与亲人团聚的一线职工的慰问力度,推动做好生活后勤保障工作,让职工能生产生活安心、舒心、放心。

让我们一起行动,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加快建设“数智杭州·宜居天堂”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

春节即将来临,恭祝大家新春吉祥、万事如意!

杭州市总工会

2021年1月8日

[收藏] [推荐][字号: ] [打印]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