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确保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两战全胜” >> 浙江战“疫”
浙江省总工会下发通知:为留浙过年务工人员做好服务保障
2021-01-08 来源:浙江新闻
[收藏] [推荐][字号: ] [打印] [关闭]


记者1月8日获悉,浙江省总工会于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市总工会、省各产业工会做好工会服务保障,引导务工人员尽量留在浙江过年。

通知要求,各级工会要大力开展职工群众健康宣教工作,重点针对外来务工人员开展健康宣教工作,提升他们的疫情防控、防护意识,引导他们养成坚持佩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等良好习惯的同时,努力争取务工人员的理解和配合,让他们自觉自愿留在企业、留在务工地过年。

留下来,就要保障务工人员过个好年。为此,通知要求各级工会要积极督促企业发放足额薪资福利,指导基层工会与用人单位通过集体协商等方式,妥善安排好包括外来务工人员等职工群众的工作和休息时间,并依法依规足额支付工资和加班费、发放春节期间职工福利物品等。此外,还需充分发挥各级职工服务中心劳动关系纠纷调处职能,联动和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及时处理各类欠薪纠纷,切实维护外来务工人员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同时,为确保务工人员能过上安心、祥和的春节,通知要求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帮扶慰问。如深入开展工会送温暖活动,加大摸排调研力度,及时为符合条件的务工人员困难家庭建档立卡,发放生活补助和慰问物品;重点针对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货车司机、快递小哥、家政服务人员、网约送餐员和保安人员等开展慰问活动,为他们送上防疫物资和过年物品等,让他们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


[收藏] [推荐][字号: ] [打印]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