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确保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两战全胜” >> 浙江战“疫”
浙江倡导省内过年 严格管理在编在职人员休假出行活动
2021-01-07 来源:浙江新闻
[收藏] [推荐][字号: ] [打印] [关闭]


 

1月7日,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第六十场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

浙江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广胜表示,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严格管理在编在职人员休假出行活动,春节期间取消非公务出境活动,减少不必要的省外出行,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倡导公众省内过年,引导企业省外员工在条件允许情况下留浙休假,并做好关心服务工作。

问:过年回家探亲是很多人的习惯,为什么要采取这些措施?

答: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节日,会出现探亲返乡高峰。在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流行的情况下,大规模人员流动,客观上会增加风险。

倡导公众省内过年,引导企业省外员工在条件允许情况下留浙休假,尽可能减少远距离流动。

但回老家过年也是人之常情,估计仍有相当数量返浙人员。我省将通过网格化管理,加强对返乡重点人群健康管理,主要是四方面人群:

1.假期返乡人员,尤其是从事进口冷链工作人员等。

2.入境人员

3.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

4.一般外来务工人员

对他们进行必要的信息登记、排查、日常健康检测,有利于从源头减少风险,减少疫情传播隐患。

新冠病毒在冬春季低温条件下,正进入活跃期,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多地陆续出现散发病例或聚集性疫情,进一步敲响警钟。加强对春节返乡人员的管理,不是随意升级管控措施,而是要精准分类,注重日常健康检测,建立早发现早处置的机制。另一方面也希望返乡人员自觉服从防疫各项规定。


[收藏] [推荐][字号: ] [打印]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