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100MB19370226/2021-25875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杭医保〔2021〕4号 成文日期: 2021-01-28
发布单位: 市医疗保障局 主题分类: 医保-/医保类-
有效性: 有效 统一编号: ZJAC73-2021-0001
《关于调整杭州市公立医疗机构部分医疗服务项目价格等有关事项的通知》政策解读
时间:2021-01-28 15:39 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浏览次数:

一、相关背景

今年以来,国家开展了冠脉支架带量采购,我省开展了冠脉球囊和骨科髋关节带量采购,实现了采购价格的明显下降。按照总量控制、结构调整的原则,有必要在综合考虑医保、医院、患者三方权益的基础上,调整与冠脉支架植入、全髋关节置换相关的医疗服务项目价格。

二、主要内容

(一)提高了涉及电生理诊疗、冠脉介入诊疗、冠状动脉搭桥术、髋关节置换等部分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共计29项。

(二)各级公立医疗机构要加强内部管理,规范诊疗行为,严格按规定向患者提供医疗服务并收取费用,完善价格公示制度,切实保障患者的合法权益。

三、适用范围

全市公立医疗机构。

四、实施时间

本通知自2021年2月1日起执行。

五、关键词解释

医疗服务项目价格系指完成某项医疗服务可以计收的费用。

六、新旧政策差异

提高了射频消融术、冠状动脉造影术等29项医疗服务项目价格标准。

七、解读机关及政策咨询方式

解读机关:杭州市医疗保障局

解 读 人:徐林山  赵中华

政策咨询电话:85157039 8701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