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 > 营商要闻
66分钟!杭州市本级首个工业项目施工许可证在“亲清在线”平台办结!
时间:2021-01-25 12:36 来源:杭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浏览次数:

1月20日,浙江景嘉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在“亲清在线”平台用时1小时零6分钟,成功申领杭州市本级第一本工业项目施工许可证。

据悉,经过前期指导服务,这家企业从受理、审核到发证,仅用时66分钟就拿到了景嘉医疗工业厂房项目的施工许可证(证书编号:杭政工出[2020]29号)。

“现在办施工许可越来越快了,之前要好几个月,现在基本上立等可取,你们的办事效率真高!”浙江景嘉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业务经办人激动地说。

2020年以来,市建委牵头纵深推进杭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杭州市施工图审查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关于做好工业企业项目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改革工作的通知》。

为有效提升审批服务效率,市建委以工业项目为突破口,以小时制办理倒逼流程再造,持续推动一流营商环境建设。


     审批流程大幅压缩从法定的7个工作日缩短至3小时

围绕小时制办理目标,市建委牵头与施工许可阶段相关部门对接沟通,通过接待指导、容缺受理、数据共享等方式,压缩审批流程,从法定的7个工作日,优化到4个工作日,又进一步压缩到3小时,为企业申领施工许可证保驾护航。

多部门资料共享打通并联审批关卡

作为“工业项目全流程审批”系统施工许可报批项目,市级各相关部门通过项目资料共享方式,提前同步介入施工许可阶段各类审批,分项审批结果企业可以直接下载,还可快递自取。

提供“一站式”在线服务第一时间解决操作障碍

在审批过程中,遇到系统操作不顺畅、办结推送困难等问题时,窗口人员第一时间协助解决,保障建设项目的审批时间,在提高审批效率的同时,大大提升了企业获得感。

以前抱着厚厚的资料,人防、消防、建设窗口一个个跑过来,前后要跑好久。现在输入项目基本信息,只要简单操作就能实时拿到施工许可证,不仅项目推进速度加快,成本大幅下降,还给跑项目前期的经办人员减负。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对系统操作不熟悉,还有亲清“D小二”实时在线答疑,对比之前复杂的报批流程,如今办事越来越省心了。

下一步,市建委将以工业投资项目审批为起点,全面实现“最多跑一次”向“最多跑零次”转变,持续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