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0-09-08 10:43      来源:杭州日报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9月7日,市长刘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就知识产权保护、历史经典产业发展等事项进行研究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以“三地一窗口”省会城市的使命担当,坚定不移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与时俱进做强历史经典产业,让历史文化的独特韵味和现代科技的别样精彩在杭州得到充分彰显。

会议审议通过了《杭州市知识产权保护行动计划(2020—2022年)》。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按照行动计划部署要求,坚决落实知识产权保护属地责任,综合运用司法保护、行政保护、仲裁和社会调解等多种手段,构建适应杭州发展需求的知识产权大保护体系,不断加强对数字经济、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杭州优势产业特色产业的知识产权保护,更好发挥知识产权激励创新的重要保障作用,让创新活力竞相迸发、创新力量充分集聚。

在审议《杭州市支持历史经典产业保护传承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时,会议强调,历史经典产业是杭州千年文脉结出的硕果,是历史文化名城的靓丽名片。要以若干意见制定出台为契机,以更大力度支持我市工艺美术、丝绸、茶叶、中药等历史经典产业创新发展,进一步突出市场导向和时代特征,推动相关企业深化科技创新、强化数字赋能、拓宽营销渠道,把经典工艺、精湛技艺、“老字号”品牌等更好转化为先进生产力,实现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对张雪领等6名见义勇为英雄表彰和奖励的事项。会前,市政府党组召开了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暨扩大会议,邀请省委建设法治浙江专家委员胡祥甫律师作专题辅导报告,集体学习《民法典》。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府要将《民法典》的精神内涵、基本理念融入法治政府建设全过程,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加快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切实维护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努力把《民法典》确立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和发展胜势。(杭报记者 齐航 本站记者 缪成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