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1026128/2020-25447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0-09-30
发布单位: 市支援合作局 主题分类: 财政
杭州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2019年部门决算
时间:2020-09-30 15:38      来源:“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对口支援、对口帮扶和区域合作工作的方针政策及决策部署,负责指导、协调、服务和监督全市对口支援、对口帮扶和对口合作工作。

2.负责全市“山海协作工程”工作的组织、指导、协调和监督工作。

3.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区域发展和扩大对内开放的战略方针部署,指导、协调和服务区域经济合作工作。

4.负责统筹我市参与西部大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和接轨上海、参与长三角合作交流的相关工作。

5.负责牵头推进杭州都市圈建设发展相关工作。

6.负责国内友好城市的有关工作,组织和参与区域合作交流活动。

7.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单位构成

本部门共有预算单位1家,其中:行政单位1家。具体为:杭州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

二、部门决算总体情况

(一)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详见表1-5)

1.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部门收入决算总计1966.43万元,本部门为2019年机构改革新设部门,故上年决算数为0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852.09万元,事业收入(含专户资金)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114.34万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2.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部门支出决算总计1966.43万元本部门为2019年机构改革新设部门,故上年决算数为0万元。

其中:按支出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05.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6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2.2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920万元。

按支出用途分类:基本支出433.26万元,项目支出1477.33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事业单位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事业单位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年末结余分配0万元,年末结转下年55.84万元

)财政拨款决算情况详见表6-8)

1.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情况

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852.09万元本部门为2019年机构改革新设部门,故上年决算数为0万元。

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852.0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852.09万元,本部门为2019年机构改革新设部门,故上年决算数为0万元。

按支出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91.2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6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2.2万元,商品服务业等支出920万元;年末结余分配0万元,年末结转下年0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合计为1852.09万元,本部门为2019年机构改革新设部门,故上年决算数为0万元。

其中:

一般公务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109.57万元,主要用于对口支援、对口帮扶和区域合作工作的项目支出本部门为2019年机构改革新设部门,本科目年初预算为0万元。

一般公务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781.69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我局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公用支出方面的支出以及项目支出本部门为2019年机构改革新设部门,本科目年初预算为100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19.33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工作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本部门为2019年机构改革新设部门,本科目年初预算为0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9.3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工作人员职业年金缴费。本部门为2019年机构改革新设部门,本科目年初预算为0万元。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5.81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医疗保险支出。本部门为2019年机构改革新设部门,本科目年初预算为0万元。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6.39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本部门为2019年机构改革新设部门,本科目年初预算为0万元。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其他商业服务业等支出(款)其他商业服务业等支出(项)920万元,主要用于山海协作衢州项目支出和对口支援涪陵区项目支出。本部门为2019年机构改革新设部门,本科目年初预算为0万元。

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合计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与上年度持平。年初预算为0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详见表9)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合计433.26万元,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329.5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住房补贴等支出。

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22万元,主要包括医疗费补助、奖励金等支出。

3.商品和服务支出99.4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等支出。

4.资本性支出3.9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详见表10)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数合计9.72万元,本部门为2019年机构改革新设部门,故上年决算数为0万元。

本部门为2019年机构改革新设部门,年初预算为0万元。

其中:

1.因公出国(境)经费4.68万元年初预算为0万元因公出国(境)经费主要用于本机关人员的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本部门全年参加出国(境)团组1个、因公出国(境)累计1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5.04万元年初预算为0万元接待费支出主要用于接待支出。本部门全年共安排公务接待32批次、240人次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年初预算的0。

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0万元(含车辆购置税等附加费用),年初预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年初预算为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主要用于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预算绩效情况

(一)总体情况。2019年本部门财政资金安排的12个项目开展绩效目标管理和绩效自评,实现全覆盖,涉及财政资金预算1477.33万元,实际支出1477.33万元,占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二)自评情况2019年本部门支持山海协作对口地区援建资金项目和东部地区支持西部地区人才培训项目的绩效自评结果如下:

1.支持山海协作对口地区援建资金项目。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绩效自评分为100分,自评结论为。项目年度预算数800万元,决算数8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项依据:《中共杭州市委 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实施山海协作工程的若干意见》(市委〔2018〕21号)文件。

项目产出和效果:援建项目3个,拨付资金800万元。加强了我市和结对地区衢州市的交流合作,促进了全省区域协调发展,推动山海协作工作再上新台阶,立足全局、巩固成果、拓展领域、提升层次、全面推进,积极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

2019年度支持山海协作对口地区援建资金项目绩效自评表

信息

绩效目标名称

目标值

目标完成情况

评价等级(优、良、中、差)

绩效分析(成就、问题)

产出目标






数量

山海协作工作援建项目个数

3个

100%

援建资金共援助项目3个

质量

山海协作工程资金拨付到位率

100%

100%

800万资金拨付到位率达100%

时效

山海协作工程资金拨付及时率

100%

100%

2019年5月底拨付到位,及时率达100%

效益与效果目标






满意度

山海协作结对地区满意度

100%

100%

通过问询的形式,山海协作结对地区满意度达100%

项目完成情况



完成



自评结论





项目财政资金使用率



100%



绩效目标评价等级





评价补充信息






2.东部地区支持西部地区人才培训项目项目。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绩效自评分为90分,自评结论为“优”。项目年度预算数40万元,决算数34.94万元,完成预算的87.35%。

立项依据:《国家发改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东部城市对口支持西部地区人才培训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发改西部20102519号文件。

项目产出和效果:2019年共举办3期对口支持西部地区人才培训班,共培训西部地区学员153名,通过培训,提高西部地区参训人员发展优势产业的能力、科学管理的能力、依法行政的能力和围绕本地区中心工作有效开展工作的能力。

2019年度东部地区支持西部地区人才培训项目绩效自评表

信息

绩效目标名称

目标值

目标完成情况

评价等级(优、良、中、差)

绩效分析(成就、问题)

产出目标






数量

培训人数

150

100%

根据全年目标任务,计划开班三次,合计培训人数153人次

质量

培训合格率

100%

100%

通过培训,培训人员合格率达100%,并发放结业证书

时效

培训及时率

100%

100%

2019年年底完成培训任务

效益与效果目标






满意度

满意度

95%

100%

通过在学员中发放问卷等形式,学员满意度达95%

社会效益

提高参训人员发展优势产业的能力和科学管理能力

提高参训人员科员管理能力

100%

通过三期培训,分别在5月、8月和11月份进行,通过授课和实地参观相结合的方式,全方面提高相关能力

项目完成情况



完成



自评结论





项目财政资金使用率



87.35%



绩效目标评价等级





评价补充信息






3.部门评价结果。

本部门2019年度没有开展重点绩效评价。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2019年本部门杭州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1家行政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决算433.26万元。本部门为2019年机构改革新设部门,年初预算为100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2019年本部门政府采购决算总额35.6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35.6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5.6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35.6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三)国有资产情况。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以上的通用或专用设备0台(套)。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专户资金收入:当年财政专户核拨的资金,主要指部门按规定上缴财政专户的各类政府非税收入。

事业收入(不含专户资金):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上级补助收入: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其他收入:上述规定范围以外的各项收入。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和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需求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基本支出:是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部门为完成其特定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事业单位经营支出: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事业单位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事业单位上缴上级支出: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因公出国(境)费: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公务接待费: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公务用车购置费: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等附加费用)。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一般公务用车、执法执勤用车、特种专业技术用车和其他用车。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财政拨款资金开支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  2019年市级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2.  2019年市级部门收入决算总表(分科目)

3.  2019年市级部门收入决算总表(分单位)

4.  2019年市级部门支出决算总表(分科目)

5.  2019年市级部门支出决算总表(分单位)

6.  2019年市级部门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7.  2019年市级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

8.  2019年市级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表

9.  2019年市级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表

10.  2019年市级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表

附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