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 比学赶超
拱墅区民政局2020年“六稳”、“六保”落实情况
时间:2020-09-29 14:55      来源:“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拱墅区民政局2020年“六稳”、“六保”落实情况

 

一是保障养老服务机构安全。开展养老机构安全整治提升行动。疫情期间,严格实施养老机构封闭管理,大力保障机构物资供应,持续开展监督检查,有序恢复养老服务后,依然保持最严管理举措,确保养老服务机构不发生感染,保障老人生命健康安全。二是推进民生实事工程。推进“阳光老人家”站点建设,新建26家站点,目前处于设计施工阶段。完成对2家机构备案,新增养老床位47张。试点建设家庭养老照护床位100张,确定运营服务商,拟定服务内容。三是启动困难家庭适老化改造项目。制定年度适老化改造方案,招标确定2家改造机构,指导街道开展先期评估四是创新品牌特色建设。在杭州市民卡“APP”率先上线4大类、25小项康复护理服务,全区已有4家康养服务商、开展服务350单,共计消费23950重阳分。在小河街道试点“独居老人云保障”,解决独居老人在家意外情况发现难的问题。组建30名老年人组成的养老观察员团队,走访、评价、反馈辖区内居家养老设施运行情况。举办2020年老年食堂厨艺大赛,全程同步直播,联合网红主播线上直播带货,提升为老服务企业知名度,不断拓宽互联网销售渠道,并在“阳光老人家”微信公众号设置购物链接。是激发社会组织活力。在杭州市民政局2020年第一批公益创投项目中,我区心巢公益发展中心的申报项目荣获市级创投资金20万元。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为黔东南和恩施脱贫攻坚贡献拱墅社会组织力量。五是优化帮扶救助体系。对新申请社会救助的困难对象,利用浙江省大救助信息平台开展网上核查;为低保户、低保边缘等困难家庭发放2万余个口罩及部分酒精和消毒液。对有大额医疗支出的对象,代为联系获取医疗支援;对身患重症的困难群众,指定专人陪护;为居家隔离、独居救助对象代购生活物资、代取快递等。

 

附件2:

“六稳”、“六保”方面的政策清单

序号

政策名称

1

关于开展拱墅区2020年度生活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