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政府开放日 > 公民走进机关
2020年杭州市生态环境公众开放日活动第二场
一次亲眼见证变废为宝的奇幻之旅
时间:2020-09-28 10:53      来源:“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废弃牛奶饮料盒还能用来做什么?污水又是怎么被“洗”干净的?生态环境公众开放日活动为您揭秘。

9月27日,杭州市生态环境公众开放日活动第二场如约而至,来自民建杭州市委员会的会员代表及市民代表30余人走进企业,通过实地参观考察和面对面交流了解杭州市生态环境工作。民建杭州市委员会主委郭清晔,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华军和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倪明参加本次活动。

吴华军向参观者们介绍了近年来杭州市生态环境主要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对各位参观者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和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杭州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定能更上一个台阶,为全市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作出更大贡献。

郭清晔表示,近年来,杭州生态环境质量提高,市民实实在在感受到了杭州生态环境质量的改善和提高,杭州市生态环境工作者为此做了许多的工作和努力。杭州作为“重要窗口”的省会城市,是“窗口”的“窗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十分重要,而生态环境也是参政议政的重要方向,这次活动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机会,让大家可以近距离感受杭州生态环境治理工作成效。

参观者们来到富阳,走进富伦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富伦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利用废弃饮料盒进行分离造纸,是国内第一家实现将“废弃牛奶饮料盒”还原成“纸、塑、铝”的完全再资源化利用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在现场,参观者们听取废弃牛奶饮料盒资源化利用项目及环境教育基地工作介绍,现场考察牛奶盒资源化利用生产线。走在350米长的参观通道上,参观者们亲眼见证了牛奶饮料盒变废为宝的奇幻之旅。

随后,参观者们来到杭州富阳水务有限公司富阳排水分公司。走进公司内部,优美的环境瞬间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参观者们在现场听取了城市污水处理项目及环境教育基地工作介绍,并参观考察污水处理工艺以及自动化控制系统等。

富阳排水分公司是富阳区最大的生活污水处理厂,主要负责富阳主城区生活污水及部分工业污水处理,处理规模14万吨/日。当走进污水处理现场,看到经过处理过后水质十分清澈干净时,参观者们纷纷对污水处理效果表示称赞。

通过参观和交流,参观者们对杭州市在生态环境治理方面的技术水平和能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有参观者表示,没想到杭州在资源回收利用和污水处理方面已经达到了这么高的水平,通过这一次近距离的参观和学习,对杭州市生态环境建设更有信心了,相信杭州的生态环境质量一定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