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20-09-25 14:07      来源:“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9月24日上午,市长刘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就开发区(园区)整合提升、居家养老服务、危化品运输及铁路沿线安全治理等议题进行研究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省市委相关决策部署,聚焦发力打造高能级战略平台,凝聚合力构建养老综合服务体系,全流程监管确保危化品运输安全,以实际行动充分彰显“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会议听取了杭州市开发区(园区)整合提升方案编制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紧扣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按照“保重点、保空间、保基础、保绩效”的原则,全面落实“亩均论英雄”政策,提升主导产业首位度,优化企业入园准入门槛,完善商务、财务、法务等园区中介服务体系,有效提高服务的专业化、精细化水平,加快打造一批具有强大引导力、支撑力、竞争力的高能级战略平台。

会议审议了关于贯彻落实《杭州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秉持“让杭州更美好,让人民更幸福”的城市发展理念,围绕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积极引导和鼓励社会力量全方位参与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创新银龄互助、时间银行等机制,作为政府兜底保障的有效补充,努力探索形成政府引导、多方共举、服务多元、资源共享的养老服务工作格局。

在研究危化品运输和铁路沿线环境安全整治工作时,会议强调,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安全观,力避“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碎片化思维,着力完善生产、流通、储存、交易等全流程全链条监管,构建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监管体系,坚持“反复查、查反复”,不断巩固治理成果,加快形成危化品运输和铁路沿线环境安全治理的“杭州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杭州市限制活禽交易管理办法》修订、工程渣土消纳市场信息价设置、第四届“杭州工匠”认定等事项,并集体学习了《行政复议法》。(杭报记者 齐航 本站记者 缪成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