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突发公共事件专题 > 聚焦突发
杭州18岁女孩突然被卷入车底!“一二三,一二三!”众人合力抬车!这在杭州不是第一次了!
时间:2020-09-19 12:25      来源:杭州网      浏览次数:

“一二三,一二三!”

仅十几秒钟,十多名路人、交警、城管合力抬起了车,将被压在车底的小姑娘救了出来!

急救室里,18岁的姑娘小莉神情极度紧张——

“叔叔,叔叔,你不要走开。我一个人在这边,一个亲戚也没有。”

“你不要急,我在的,我在的呀。”交警夏卫清不住地安抚她。

“我情况会不会很严重......“

小莉是外省来杭务工人员,暂住在萧山区。9月12日晚9点左右,小莉驾驶着电动滑板车,在皓月路与民和路交叉口,出事了。

一辆轿车正在斑马线前让行,让过了两辆电动车。小莉正要穿马路,轿车同时起步,“砰”的一声,小莉撞上了轿车前保险杠。

小莉的车子小,等司机反应过来,她连人带车已经被卷入车底下了。

危急关头,附近几名热心市民第一时间冲上去救人,但因为人少力量有限,还不能抬起车辆救人。

此时,正在附近执行例行巡查任务的萧山城管钱江世纪城中队的4名队员也加入救援队伍,紧随其后赶来的还有钱江世纪城派出所、交警钱江世纪城执勤中队以及市北中队的民辅警们。

人多力量大,一众救援人员一起使力,最终,仅用时20秒,卷入车底的小莉被成功救了出来。

路口的监控,正好记录下了这一切。

萧山交警钱江世纪城中队指导员夏卫清赶到的时候,大伙儿刚刚把小莉从车底下解救出来。他吩咐队员们继续维护现场交通秩序,自己则与尚未离开的众人一起陪着并安抚小莉,直到120救护车赶到。

夏卫清跟着救护车一路将小莉送到医院。轿车上的司机夫妇也一并赶到,随即替小莉办起急救手续,垫付医药费。

“叔叔,叔叔,你不要走开,我一个让在这边,一个亲戚也没有。”小莉忍痛躺着,看起来神情极度紧张。

“你不要急,我在的,我在的呀。”夏卫清一个劲地安抚她。

经过了解,18岁的小莉从外省来杭打工没多久。出了事,民警要她要通知家里人,小莉一开始还不大敢,怕家人担心责怪。

“我情况会不会很严重......“小姑娘眼里满是担忧、害怕。

好在,经过拍片检查,小莉只是盆骨轻微骨折,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事故后续处理,交警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电动摩托车、滑板车、平衡车

无牌无证都不能上路

警方提醒:电动滑板车是依法不予登记的车辆,只能在一些小区或者娱乐的公共场合、公园、封闭道路内、封闭场所内,进行娱乐性的活动,不能作为交通工具使用,不能上路——“路”指公共道路,包括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

另外,目前市面上的平衡车,也和电动滑板车一样,是依法不予登记的车辆,而且这两类车,有些没有油门和刹车,纯粹依靠骑车人身体倾斜程度控制的,要是控制不好,就容易摔倒,在马路上行驶时,遇到突发情况,容易手忙脚乱,后果不堪设想。

路见不平就出手,杭州不是第一次了!

这样让人感动的场面在杭州已多次出现!

9月11日上午,新华路庆春路口。

一名年轻姑娘骑着自行车与迎面开来的公交车相撞,整个人被卷进公交车右前轮下!

30秒,数十名路人及民警,一拥而上,抬车救人!

就在7月份,文三路万塘路口,同样是一名骑车姑娘被压在车底。

附近外卖站点的几十名小哥一拥而上,仅用时10秒便将车抬起。

去年4月,文三西路紫荆花路口,同样是一辆公交车压住了骑车老人,一旁的路人齐心协力一起将车抬起,救出老人。

去年10月,上塘高架,一辆面包车爆胎翻车,几十名过路车主二话不说下车帮忙抬车救人。

感谢你们!

这座城市的超级英雄